配色: 字号:
传染病防控预案
2014-09-27 | 阅:  转:  |  分享 
  
传染病防控预案:



1、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和各项规章制度。如师生负责晨检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含日报告);环境卫生保洁消毒制度;缺课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家庭卫生状况询查制度;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并适时启动这些制度。

2、组织人才、物力、交通工具、物质器材、师生紧急情况下的生活急需用品等。

3、如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隔离,并在第一时间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对疑似病员的接触者进行排查和登记并暂时隔离,同时立即与指定医疗机构联系,一律不得探视疑似病人和已确诊人员,对留置物进行彻底消毒,以免引起疾病扩散。

4、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应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决定是否停课,学校不得擅自停课。排除疑似病例或病愈后的人员,除持医院的证明外,还应经当地疾病预防机构认定后方可返校上课。

5、组织人员及时稳定学生,老师情绪、尽力维护学校正常秩序。

6、学校应当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的科学宣传教育,适时发布疾控信息,消除学生、教师及家长的恐惧、恐慌心理、维护学校稳定。

7、坚持24小时与上级部门保持通迅联系,随时掌握并报告学校疫情,确保通迅畅通。



献花(0)
+1
(本文系没事别找茬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