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祖传秘方:骨质疏松性腰背痛疗效百分之九六补肾化瘀汤
2014-10-07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秘方齐备,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



秘方:熟地20g,山药、杜仲、当归各15g,山萸肉、枸杞子、女贞子、菟丝子各12g,狗脊、川断各30g,桃仁、红花、土元、陈皮各10g。偏肾阳虚去枸杞子、女贞子,加鹿角胶、肉桂各10g;偏肾阴虚去菟丝子加生龟板5g,牵及下肢疼痛加牛膝、独活各20g。



用法:加水煎服,每日一剂,加水适量,头煎六十分钟,二煎四十分钟,两次煎液合并混匀,分早晚两至三次,饭后服用。药渣装入两个纱布袋内备用。同时配用离子透入疗法:采用电离子透入治疗机,先将装有药渣的两个纱布袋一起煎煮十五至二十分钟。冷热适度后,分别放置于腰部两侧,再将两块极板放置于纱布袋上,正极放置于疼痛较重的一侧,负极放置于另一侧。调节电流以患者能耐受为度,每日一次,每次三十分钟。十天为一个疗程。



方解:本方适用于骨质疏松性腰背痛患者。临床应用本方治疗骨质疏松性腰背痛28例,即告痊愈20例;显效5例,有效2例;无效1例。最短一个疗程;最长三个疗程。总有效率达96%。总治愈率达%。疗效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献方人:徐三文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