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不折不扣作表率
2014-10-09 | 阅:  转:  |  分享 
  
不折不扣作表率



组工干部是服务党员的党员,是服务干部的干部,是服务人才的人才,为此,组工干部应当率先垂范,争当表率,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榜样,影响和感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推进党的事业进程。



爱岗敬业。党的组织工作需要一支高标准、严要求的组工干部队伍。为此,组工干部要明确所在岗位的重要性,勤奋敬业,超前谋划。树立有为才有位思想,真正沉下心来,主动作为,从点滴做起,把工作做精、做细,把事情办实在、办牢靠。做到敢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赢得各方面的认可,为广大党员做出榜样,做好表率。



博学善思。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需要组工干部具必超人的工作能力。为此,组工干部除熟练掌握组工业务外,还要博览群书,熟练掌握政治、经济、科技、环保、网络等各方面知识,方能提高知人善任、沟通协调、文字表达、舆论应对等综合能力。同时,把学习、思考和创新有机结合,千方百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善思善辩,并付诸于行动,当好“实干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组织工作的发展。



攻坚克难。敢于负责任,敢于担重担,敢于颇难题,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综合素质。为此,组工干部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迎难而上,寻求突破。把不断解决矛盾、克服困难作为进步的阶梯锻炼能力。把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到一线,掌握实情,从多角度、多方位考虑问题,锻炼发散思维,锤炼思想作风。变通方法开展工作,攻坚克难作表率,提升组工干部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进程。

(浣溪沙)



献花(0)
+1
(本文系浣溪沙5689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