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减肥失败的10个原因
2014-10-28 | 阅:  转:  |  分享 
  
减肥减不动的10个原因
【导读】老听到有人抱怨,尽管饮食合理,也定期锻炼,但自己的体重就是下不来。莫名的会产生挫败感,感到焦虑烦躁,这无形中损害了个人心理健康,而且会影响对自我的肯定。一起看看你是属于哪种原因!

1、锻炼可能不够

如果你想改变体型,就得拼命锻炼。这就意味着需要进行中高强度的有氧锻炼,用以辅助高强度的力量训练。

要想减轻体重,就需要每星期进行至少5次的高强度有氧训练,每次至少30分钟。如果你是新手,最好慢慢入手,然后逐渐加大强度;但是如果你身体很棒,又没什么限制,进行更大强度的锻炼则是燃烧更多脂肪的最佳方法。间歇训练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研究表明即使在你体质锻炼之后,身体仍然在燃烧脂肪。

除了有氧锻炼外,还需要进行举重训练,以训练所有的肌肉群,每个星期至少做2天。重量应该足够大,但你又能完成要做的次数。比如,如果你在做12次二头肌锻炼,就选用足够大的重量,一边最多只能做12次。大多数人的重量不够大,无法挑战肌肉的承受极限。

2、睡眠不够

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每晚只睡5小时的人,会比睡7小时的更容易发胖。

一些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让人觉得饥饿,哪怕其实并不饿,结果影响了新陈代谢。睡眠不足会影响皮质醇的分泌,而皮质醇是调控食欲的激素之一。另一种观点认为,我们睡眠不足时,运动量会减少,这意味着燃烧脂肪的减少。

如果你在设法减肥,睡眠充足就很重要,因为这不仅仅会影响身体,还会影响情绪。睡眠不足会让人烦躁、犯迷糊,甚至让人抑郁或者愤怒。要重视睡眠;尽量在每晚的同一时间段上床睡觉;可能的话争取至少7小时。

3、压力山大

压力太大会导致体重发胖,或者体重减不下来。虽然你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不断面临压力会增加皮质醇这种激素的分泌,从而使食欲加大,还会引起多余脂肪在腹部存起来。这危害很大,因为腹部脂肪会引发糖尿病,高胆固醇以及其他健康问题。

缓解压力当然也不是难事:每天放松几分钟,经常做一些按摩,或者缩短工作时间、增加玩乐时间。

4、吃得太多

如果你不跟踪每天的热量,很容易吃得过多。不控制分量是导致肥胖的一大原因,特别是餐馆提供的一份饭,实际上够几个人吃。

如果你确实重视减肥,就要重视饮食。现详细记录下所吃的东西,记一个礼拜,不要改变任何饮食习惯。尽可能具体地记录每天摄入的热量。你就会惊讶地发现,自己原来不知不觉射入了这么多热量。

5、没有坚持锻炼和健康饮食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锻炼没有计划性,经不起一点点的诱惑就放弃锻炼,体重不可能减下来。要让锻炼带来真正的效果,就要持之以恒。一旦身体适应了锻炼计划,你就要改变计划,以便不断挑战身体的承受极限。要是你错过好多次锻炼,每次锻炼机会就像是从头开始。

坚持锻炼,要先找到你能乐此不疲的一项计划,并且适合你的生活方式、目标和要求。这意味着客观地看待你每个星期能达到的目标,而不是盲从追求自认为能达到的目标。

6、一到周末就乱吃

偶尔来点美食没关系,但觉得你五天下来的减肥工作做得非常好,结果一到周末就乱吃,就可能达不到目标。

要在一星期内减掉一斤纯脂肪,就需要每天通过合理饮食和科学锻炼减少500卡热量,坚持7天。如果只坚持了5天,随后2天就乱吃,无异于前进2步,倒退1步。关键在于不妨让自己放纵一下,又按计划而行,那样可以享受少许美食的同时,又不至于偏离目标。
7、想在短时间内看到效果

虽然专家通常建议,每周减肥1~2斤,但大多数人则想减掉更多体重。别忘了,体重要下降1斤,就得每天多消耗500卡热量,坚持一星期。减少来自食物的热量很容易,因为可以通过阅读标签和称重来跟踪热量,但试图弄清楚你到底燃烧了多少热量,就会面临问题。因为你没有那些专业的设备。

另外许多因素会影响体重减轻,这同样是无法用跟踪减肥进度的工具来测量或者计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人体的变化还无法用磅秤或者卷尺来测量。

应当给你的身体足够时间,好对你付出的一切努力做出反应。也许几个礼拜,也许几个月,总之沉住气耐心些,这样你才能享受减肥的过程而不是盯在目标上。

8、患有疾病

有些疾病和药物会导致发胖,如果你严格遵守锻炼计划和合理饮食,但体重还是下不来的话,就有必要认真分析每一个因素。

已知会影响体重的一种疾病是甲状腺疾病。甲状腺低能会导致新陈代谢机能减退,而导致体重增加。

对于有些人来说,许多药物可能导致体重增加的副作用,一些常见药物包括:激素药物、口服类固醇、一些抗抑郁药、糖尿病药物以及抗精神病药物。

9、到了平台期

几乎谁都会在某个阶段碰到平台期。你可能会发现,在最初减了几斤之后,效果就越来越差。直到最后毫无效果。

一般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

反复做同样的训练。需要不断挑战人体的承受极限才会有效果,所以要确保每个4~6个礼拜就更换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摄入热量不足。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燃料来维持活动量,体重实际上会停止减轻。

训练过头。如果你锻炼过于频繁,人体会有时做出这样的反应,减少你一天当中时间燃烧掉的热量。

10、根本不需要减肥

尽管你通过新闻或者杂志了解减肥的重要性,但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减肥。实际上,许多人对什么才是健康的体型都抱有不切实际的想法。每个人有不同的体型,尽管我们能改变,但也只是改善而已,无法变成别人的体型。

来源:GQ中国(查看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A1ODAzMg==&mid=202041427&idx=4&sn=6535385a8379f6f62d7f75792f6549f0&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献花(0)
+1
(本文系其石不是铁...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