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一元一次方程解应用题练习题(一)
2014-10-29 | 阅:  转:  |  分享 
  
应用题练习题(一)

甲车队有50辆汽车,乙车队有41辆汽车,如果要使乙队汽车数比甲队汽车数的2倍还多1辆,应从甲队调多少辆到乙车队?











某人计划骑车以12千米/时的速度由A地到B地,这样便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但他因事将原计划出发的时间推迟了20分钟,只好以每小时15千米的速度前进,结果比规定时间早到4分钟,求A、B两地相距多少米?













在一条铁路上有相距240千米的甲乙两车站,货车从甲站开出,每小时行驶60千米;客车从乙站开出,每小时行驶140千米,两车同时开出,同向而行,经过多长时间两车相距160千米?













4、甲、乙两站相距240千米,一列货车从甲站开出,每小时行40千米,客车从乙站开出,每小时行80千米,两车同时开出,相向而行,经过多长时间相遇?













5、甲乙两人在300米环形跑道练习长跑,甲的速度是6米/秒,乙的速度是

7米/秒,

如果甲乙二人同地背向跑,甲先跑2秒,再经过多少秒二人相遇?

如果甲乙二人同时同地同向跑,乙跑几圈后能首次追上甲?

如果甲乙二人同时同向跑,乙在家前面6米,经过多少秒后两人第二次相遇?









6、8人分别乘2辆小汽车赶往火车站,其中一辆小汽车在距离火车站15千米的地方出了故障,此时离火车停止检票的时间还有41分钟。这是唯一可以利用的交通工具只有1辆小汽车,连司机在内限乘5人,这辆小汽车平均速度为1小时60千米。这8人能赶上火车吗?















7、一项工程,甲队单独做10小时完成,乙队单独做15小时完成,丙队单独做20小时完成。开始时三队合作,中途甲队另有任务,有乙、丙两队完成,用了6小时完工。甲做了几小时?













8、银行一年定期利率为2.75%,今小王取出一年到期的本金及利息时,交纳利息税5.5元,则小王存入的本金是多少元?















9、鸡与兔共有100只,鸡的脚比兔的脚多80只。问鸡与兔各多少只?













10、丰台二中进行小测(数学),一共10道题。每做对一道得8分,错一道扣5分。一位同学得了41分。问那位同学对几道,错几道?













11、某车间有28个工人,生产某种螺栓和螺母,已知一个螺栓的两头各配一个螺母组成一套零件。如果每人每天生产12个螺栓或18个螺母。安排多少个工人生产螺栓,多少个工人生产螺母,才能使这一天生产的螺栓和螺母正好配套?















12、向阳市场某天出售鸡蛋按个数计价,一商贩以每个0.25元购进一批鸡蛋,但中途不慎碰坏了12个,剩下的鸡蛋以每个0.30元售出,结果获利12元。问该商贩当初买进多少个鸡蛋?















献花(0)
+1
(本文系zhenchengwu...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