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二次函数基础知识过关训练1
2014-10-31 | 阅:  转:  |  分享 
  
1、与抛物线y=-x2+3x-5的形状、开口方向都相同,只有位置不同的抛物线是()

(A)y=x2+3x-5(B)y=-x2+x(C)y=x2+3x-5(D)y=x2

2抛物线y=2x2如何平移可得到抛物线y=2(x-4)2-1()

(A)向左平移4个单位,再向上平移1个单位;(B)向左平移4个单位,再向下平移1个单位;(C)向右平移4个单位,再向上平移1个单位;(D)向右平移4个单位,再向下平移1个单位



3已知抛物线的顶点坐标为(1,9),它与x轴交于A(-2,0),B两点,则B点坐标为()

(A)(1,0)(B)(2,0)(C)(3,0)(D)(4,0)



4、抛物线y=2(x+3)(x-1)的对称轴是()

(A)x=1(B)x=-1(C)x=(D)x=-2

5若直线y=3x+m经过第一、三、四象限,则抛物线y=(x-m)2+1的顶点必在()

(A)第一象限(B)第二象限(C)第三象限(D)第四象限

6已知二次函数、、,它们的图像开口由小到大的顺序是()

A、B、C、D、

7抛物线的顶点坐标是()

A、(2,0)B、(-2,0)C、(0,2)D、(0,-2)

8如图所示,抛物线顶点坐标是P(1,3),则函数y随自变量x的增大而减小

的x的取值范围是()

A、x>3B、x<3C、x>1D、x<1

9抛物线与轴交点的个数为()

A、0B、1C、2D、以上都不对

10二次函数的图象在轴上截得的线段长为()

A、B、C、D、



11函数y=(m-n)x2+mx+n是二次函数的条件是()

(A)m、n是常数,且m≠0 (B)m、n是常数,且m≠n

(C)m、n是常数,且n≠0 (D)m、n可以为任意实数

12一台机器原价为60万元,如果每年的折旧率为x,两年后这台机器的价位为y万元,则y与x之间的函数表达式为()

y=60(1-x)2(B)y=60(1-x)(C)y=60-x2(D)y=60(1+x)2

13直线y=mx+1与抛物线y=2x2-8x+k+8相交于点(3,4),则m、k值为()

(A) (B) (C) (D)

14直线y=2x+2与抛物线y=x2+3x的交点坐标为_______。

15用配方法把y=-3x2+x-4化为y=a(x-h)2+k的形式为

y=__________________,其开口方向______,对称轴为______,顶点坐标为______。

16若二次函数y=(m+1)x2+m2-2m-3的图象经过原点,则m=______。

17若一抛物线形状与y=-5x2+2相同,顶点坐标是(4,-2),则其解析式是_____。

18写出一个经过(0,-2)的抛物线的解析式_______________;

19抛物线与x轴交点的坐标为_________;

20函数有最____值,最值为_______;



















二次函数基础知识训练(一)













献花(0)
+1
(本文系德利书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