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实名罗文健:微营销之微信篇:你还有人性吗
2014-11-15 | 阅:  转:  |  分享 
  
实名罗文健:微营销之微信篇:你还有人性吗



今天和大家探讨下微营销,命题司空见惯,估计看完标题人已经撤了一半,为了挽留剩下的一半我决定一针见血——营销就是抓住人性。那么请问,微营销的你还有人性吗?

微营销越来越火,火的一塌糊涂,火的我要写篇文章沾沾光。前不久,上市公司新浪旗下产品“微博”也迎来了革新换代,全新的界面布局,优化融合版块内容,虽然让我感觉耳目一新,但是越来越多的广告信息着实让我提不起精神。新浪微博是否没落,我保留观点。我更感兴趣的自然是“微信”,出落在腾讯贵族大家庭,注定着它拥有无法比拟夺人眼球的地位。“微信”发展崛起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基于它的应用似乎连通了一切,让众多巨头老大坦然:“后生可畏”。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微信好友多少人了?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通过QQ和手机通讯录以及圈子互相认识,进而成为微信好友;这部分使用微信的人属于一般用户,影响力不会超过500人。(特殊情况下,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用不限微信小号进行营销的专业人士,这部分用户不是今天我要探讨的,不做阐述。)



那么问题又来了?微信怎么击败微博的?



其一:微信是一款天时地利人和的应用,它的意义在于具备生活化,能够形成超强的用户关系,通过朋友圈我们关注别人展现自己的机会和时间不断的增加,那么换言之,我们使用其他应用的机会和时间就会不断的减少;

其二:微博的广告信息拥挤,媒体性质突出,这样一款应用显然有悖于用户的使用习惯,谁也不愿意每天被广告和陌生人的信息“强奸”。而微信基于强关系的前提下,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广告信息,起到有意义的通讯交流作用。



那么问题真的来了?你问我废话完了没

让我把废话讲完。《孙子兵法》中有个战术,“不战而屈人之兵”。你了解真正的用户吗?用户是不喜欢被推销的,用户是喜欢自我推销。微营销,是要抓住人性。目前的朋友圈,充斥着大量的面膜、首饰、服装、鞋包的图片广告,最关键的一点是这些人基于微信的强关系对信任自己的熟人进行“强奸”,这部分的人不懂微营销,为什么?因为,他们在把微信变成第二个微博,他们在淘汰自己。



问题的答案在这!微营销:你还有人性吗?

天气热了,青春靓丽的美女穿起了长裙,可是为什么还要穿着打底裤呢?难道我还会偷看你吗?人与人之间真的连一点信任都不可以有吗?——这是一个好玩的段子,但是我想利用它折射出如何运用微营销将会更成功!



①把对方当朋友对待

请不要天天发广告。微信既然是熟人,就无谓重复。要与微信通讯录里的好友形成强关系,所以要进行交流,要参与互动,要还原真实,要表达自己,要分享价值。以上5要,你做到了几点,天天发广告是“强奸”熟人的行为,知道了吗!



②把微信当生活对待

请不要天天假大空。微信既然是圈子,就无谓遮掩。那些每天在朋友圈发今天出了多少单,赚了多少钱的微商达人们,请问这就是你们的生活吗?你们的生活除了铺天盖地的快递单、产品图和人民币,难道连自己的一点喜怒哀乐都没有吗?没有真实生活的表达,没有有效价值的分享,微信好友拿什么继续关注你呢?



③把自己当凡人对待

自从做了微营销,自从成为了微商达人,每天就是广告图,每天就是熬夜加班,每天就是搬货打包,三餐不定时,睡觉不安稳,难道微商达人都修炼成仙了?每个人都是真实的,你的朋友也是真实的。所以你应该和微信里的好友一样,有喜怒哀乐,有兴趣爱好,有酸甜苦辣,有家庭工作,有学习运动。这些就是你可以拿来互动的内容,互动就是最无声无息的营销。



④恭喜你终于抓住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按照上面的内容去操作的已经成为了朋友心中的“好友”以及“(某方面)专家”,没有按照上面的内容去操作的已经安躺在朋友手机的黑名单或者被删除了。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发广告,相反买其他东西的时候还会找你咨询评价,因为互相信赖。这时候,微信就是你24小时全天候的营销工具,而不是广告发布平台。



上面通过“微博”和“微信”进行了比较,阐述了两者之间的区别,懂得自然懂。但是,微营销绝不仅仅等同于微信,因为文章篇幅有限,我的废话不能一次讲完,以后会慢慢探讨。

献花(0)
+1
(本文系实名罗文健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