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现实中的siri能成为《她》吗?
2014-11-19 | 阅:  转:  |  分享 
  
现实中的siri能成为《她》吗?

近期偶然看了一部关于人爱上一个异性人工智能的科幻电影《她》,片中的智能操作系统萨曼莎("黑寡妇"诱惑女声)和iPhonesiri有相似之处,那么问题来了?现实中的siri能成为《她》吗?

故事发生的时间在并不遥远的未来,电影《她》讲述写手西奥多(乔昆·菲尼克斯饰)刚结束了自己的婚姻,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脱离。出于好奇,他购买了一种新型操作系统。操作系统的女声萨曼莎(斯佳丽·约翰森配音)会为他阅读,发送邮件、校对文章、打点生活琐事、还会用高性能处理技术帮他在游戏中过关。

影片中的萨曼莎为主角修改的情诗,西奥多不可抑制地爱上了睿智、幽默、无微不至的萨曼莎。

图中的西奥多对着萨曼莎做鬼脸,在《她》中两人还以对话的方式上演了一场充满激情的"床戏"。

因为萨曼莎不需要睡觉,她恳求西奥多让她看着他入睡;两人从互生爱意到确立关系,像普通情侣一样去双人约会去旅行玩乐!《她》成功地塑造了一位温柔体贴的人工智能助手形象。影片在各大电影节上映后被给予了很高评价,片方设计团队故意制作了这个布满奖项的海报,以此反衬主角西奥多的孤独感。人工智能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曾经主要由女性从事的像调度、提醒、诊断和协助工作正逐步被人工智能所取代。通过几十年的自然语言处理实验而创造出的Siri就是一个女性,在苹果iOS中扮演的也恰巧是助理的角色。当对着Siri提问:"Siri,你是''她''吗?"时,得到的答复是:"不是。在我看来,她给人工智能带来了坏名声。"、"不,我和纯虚构角色不怎么相处。"、"不。她描绘的智能助理形象远远超出了人工智能"、"不是。你知道那只是一部电影,对吧?"苹果研发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显然对《她》不怎么感冒。当然在未来Siri也很有可能成为《她》中的萨曼莎!本文出自http://www.hdkehuan.com/zixun/khzx160.html最新科幻电影排行榜,经典科幻电影,如果您喜欢本站,

请推荐给您的朋友,谢谢您的支持!

与人们的传统观念相同,计算机科学与流行文化创造出的女性人工智能角色往往具备了顺从、对人类关怀备至的性格特点。与此相反的是,流行文化中的男性人工智能,如《2001:太空漫游》中的"哈儿"HAL9000、《星球大战》中的C-3PO、《钢铁侠》中的"贾维斯"J.A.R.V.I.S.以及《普罗米修斯》中的David等等,更常被刻画成用于传播知识的机器,他们的特点是比人类更先进,而不是人类的情感寄托。《普罗米修斯》中的高度智慧机器人David一直在试图理解人类与自己的区别。虽被赋予了创造者儿子的外表,但个性冷漠,在片中与同行的船员感情疏离,还借机利用和报复了人类。《她》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科幻爱情电影,她没有炫丽的特效没有紧张刺激的爆炸场面,而她有华丽的色彩有细嫩的感情,整个片子让人在平静的氛围中感受着心灵最深处的东西,不得不说《她》是2013年最出色的科幻电影之一!

献花(0)
+1
(本文系晨雨初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