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薰衣草茶的功效与作用
2014-11-24 | 阅:  转:  |  分享 
  
薰衣草茶的功效与作用



都市女性都喜欢喝花草茶,因为花草茶不仅清香沁人,花草茶的功效对人有也许多的好处。那么大家清楚薰衣草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讲到薰衣草,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又名「宁静的香水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性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状,有着细长的茎干,花上覆盖着星形细毛,末梢上开着小小的紫蓝色花朵,窄长的叶片呈灰绿色,成株时高可达80公分,通常在六月开花。

薰衣草茶的功效与作用:其实薰衣草茶功效与作用有镇静、松弛消化道痉挛、清凉爽快、消除肠胃胀气、助消化、预防恶心晕眩、缓和焦虑及神经性偏头痛、预防感冒等众多益处,沙哑失声时饮用也有助于恢复,所以有“上班族最佳伙伴”的美名。

熏衣草茶的功效与作用有以下9点:

1、薰衣草茶可安神助眠,缓解压力,改善头痛及偏头痛,发挥平衡伸张肌肉和协的效果;

2、薰衣草茶治疗尿道炎、阴道炎、白带异常非常有效;

3、薰衣草茶提神醒脑,增强记忆;对学习有很大帮助;

4、薰衣草茶缓解神经,怡情养性,具有安神促睡眠的神奇功效;

5、薰衣草茶促进血液循环,可治疗青春痘,去痘印;滋养秀发,健胃消食;

6、薰衣草茶抑制高血压、鼻敏感气喘等;

7、薰衣草茶调节生理机能、增强免疫力、可预防病毒性、传染性疾病;

8、薰衣草茶维持呼吸道机能,对鼻喉粘膜炎有很好的疗效,可用来泡澡;

9、薰衣草茶去除异味、净化空气;除蚁、除蟑、除螨,可放衣柜、枕头下。



























1









献花(0)
+1
(本文系迷糊12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