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祖传秘方:糖尿病百治九三愈加味地黄汤
2014-07-13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秘方齐备,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



秘方:熟地黄25g,茯苓、山药、山茱萸、泽泻、牡丹皮、白术、生地、地骨皮、玄参、知母、虎杖、玉竹、天花粉各15g,枸杞子20g,苍耳子10g。腰膝酸软重用枸杞子;肢体无力重用白术、山药;五心烦热、自汗、盗汗,重用牡丹皮、地骨皮、知母;兼下肢浮肿,重用泽泻、茯苓、生地;四肢手指麻木,重用苍耳子、虎杖。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剂,加水适量,头煎三十分钟,二煎四十分钟,两次煎液混匀,分早晚两次服用。连服三十天为一个疗程。



方解:本方具有补肾涩精,滋阴降火,益胃生津止渴之功。主治二型糖尿病患者。方中熟地、枸杞子养血滋阴以填精;山茱萸养肝滋肾以固精;山药健脾补肺以涩精;辅以白术补脾益气以敛阴;泽泻渗利以宣泻肾浊;佐以牡丹皮、地骨皮、生地、玄参清热凉血养阴,知母清泻肺胃之火,养阴润燥,玉竹、天花粉养阴润肺,益胃生津止渴,虎杖活血利尿,苍耳子祛风降糖。临床应用本方治疗30例,结果一个疗程就取得良好效果,总有效率达93一%,疗效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荐方人:柯新桥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