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小塘中学行政蹲点包班制度
2014-11-30 | 阅:  转:  |  分享 
  
小塘中学行政班子蹲点包班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强化班级管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经研究,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班级蹲点,与班主任结对子,指导班级管理,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帮教、跟踪转化学困生,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全面提高小塘镇中学教育教学质量。

二、分工安排

年级 班级 班主任 蹲点领导 七 174 孙黎 李振兴 七 175 李靖中 张洪 七 176 孙晓成 孙晓成 七 177 肖爱华 杨建军 八 170 张军 李娅妮 八 171 何广华 张洪 八 172 程茂红 尧掁宁 八 173 张银华 张银华 九 166 孙明 尧掁宁 九 167 隆利民 隆利民 九 168 陈琼 李建华 九 169 何新华 杨建军 三、主要措施:

1.蹲点领导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任课教师会,及时了解包抓班级师生状况。

2.蹲点领导每周至少到蹲点班级随堂听一节课,每周与所蹲点的班级班主任进行一次以上的交流、座谈,了解、指导班级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3.每天必须到蹲点班级巡视一次,重点查看学生上课、出勤、纪律、卫生等课间秩序,查找安全隐患。必须参加蹲点班级召开的各类主题班会。

4.蹲点领导要确定自己分管班级的帮教对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辅导帮教。每周找两个以上学生谈话。

5.协调好蹲点班级任课教师之间工作关系,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每周至少与蹲点班级一位任课教师交流。

6.每位蹲点领导对自己分管的班级负领导责任。在期末行政考评中纳入考核。

此方案,从即日起开始实施执行。



2014年11月24日











小塘中学行政班子蹲点包班记载表

姓名__________蹲点班级_______班主任第___周

巡查

内容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随堂

听课

与班主任交流

找学生谈话 与任课教师

交流 任课

教师会

(或主题班会)

备注









献花(0)
+1
(本文系新邵小塘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