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当今世界
2014-12-01 | 阅:  转:  |  分享 
  
当今世界,男女关系,可谓是错综复杂的关系。常言道: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那么在长期交往中男女之间会存在哪些关系了?



在两性亲密之间,除了家人亲戚之外,一般而言,存在着四种关系,那就是:恋人、情人、红(蓝)颜知己、性伴侣。



一、恋人



恋人:是一种爱情伦理关系,区别于婚姻伦理关系。婚姻是管控型伦理,有管控方可介入,管控男女关系的社会制度就是婚姻。



爱情是自愿型伦理,没有管控方介入。不管是结了婚的爱情,和没有结婚的爱情,神圣性都来自于爱情伦理关系的产生。



两情相悦,相互爱慕,卿卿我我,恩恩爱爱,长相厮守在一起,是尚未成家的年青人,欲结为夫妻的前奏。恋人,在一定程度上说是神圣的,应该解释为最纯洁思想境界中的两个人,不掺杂任何杂念,一心想为对方好的一对男女关系。



性情中的人都喜欢爱情这么回事,它是无私的付出,而绝对不是占有。爱情中并没有痛苦与争执,没有比较和沮丧,没有得到和失去,没有经验和执著的记忆,没有克制和纵欲。有的是纯真的心灵,你接近它便受到了它的信仰般的美的回馈。你必然要占有它,那么你必将失去它。它不能被占有,只有在你纯真的时候融入她,成为她的一个朴素的化身。



我们需要找一个真爱我的人和我真爱的人,在一起,我们的人生便圆满了。



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利,不是富足的生活,而是得到真爱。当有一个人爱上你的所有,你的苦难与欢愉,眼泪和微笑,每一寸肌肤,身上每一处洁净或肮脏的部分。真爱是最伟大的财富,也是唯一货真价实的财富。



恋人是世界上最无异义的一种男女关系,也是每个成年人多少都经历过的,一种男女之间的最美好的关系。如果你活了一辈子,未曾拥有过一个人对你的真爱,将是多么遗憾的人生啊!



但恋人最终会如何?谁也讲不清楚,无法对未来有个很好的保证和诠释。别说恋人如此,就是夫妻,在两个人不和睦的情况下,走不到头的也比比皆是。



恋人,相处好了,是一辈子最想念疼爱的人。相处不好,或许劳燕分飞,或许曲终人散,甚至成为仇人……。





献花(0)
+1
(本文系左手右手11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