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倡议书
2014-12-03 | 阅:  转:  |  分享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生活中什么最重要?安全。童年中什么最重要?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生命和生活的安全,一切才有意义。

为了我们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让每个家庭都幸福,让我们的校园平安。学校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做到:

1、校内课间不乱跑,不拥挤。

2、上下楼道轻声慢步,靠右行;不因任何原因突然停下或调头往回走。遇特殊情况(如:东西掉了,鞋带掉了等)必须站着靠边等其他同学过完后再处理;不滑楼道和楼道护杆。

3、不攀爬阳台、窗台及危险建筑物。

4、放学按时离校,未经学校允许不能随意在校园内逗留。

5、不到小摊小贩处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喝水要讲究卫生,注意身体健康。

6、保证用电安全检查,不乱动电源插座,信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机器。

7、入校后不得随便出校门。上体育课、晨练及课外活动时要注意与他人的合作,防止机械伤人,保证安全。

8、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走人行横道。

9、不允许骑自行车上学,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没有经过家长的允许,不能私自骑自行车上街。

10、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接受陌生人馈赠。

11、不玩火、不吸烟,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防病、煤气和食物中毒、防盗、防溺水、紧急情况疏散知识,遇到险情时,能避险,能进行自救自护。

12、加强自我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品质,与同学、老师保持和谐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严防自残、自毁恶性事件的发生。

13、自觉遵守《青少年文明网络公约》,不看不健康的书、报等。

14、不玩耍和携带管制刀具、尖锐利器及有危险性的玩具到校。

15、不私自下河、塘、堰游泳、洗澡。

16、体育课、活动课听从老师的安排,不打闹、疯跑。

17、知道常用的急救电话。

18、大型活动上下楼道及活动安排听从学校的统一指挥。

小塘中学政教处、团总支部

2009年10月18日

献花(0)
+1
(本文系新邵小塘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