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颈椎病药枕的制作
2014-12-04 | 阅:  转:  |  分享 
  


颈椎病药枕的制作方法



由于常年在空调屋内用微机从事文字写作,自己的项部颈椎两个肩部从今年6月起就出现了持久性疼痛,当初自以为属于中风感受风寒所致,故一直掉以轻心,未做任何处理。岂知到10月份,不仅颈肩部疼痛加剧,而且导致头痛难捱,给自己造成很大苦恼。为解决此问题,自己先后用过风湿止痛膏进行了帖敷、用热吹风进行了适当热疗,采取了几次中药离子导入,口服了几天三七伤片等,这些方法虽然有所效果,但始终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无奈之下,自己只好另辟奇径。根据中医理论,买了2斤决明子,装入一个长30厘米,宽10厘米的小布袋里,做成一个小药芯。然后,再做一个长40厘米,直径12厘米的大枕芯,在这个新大枕芯内装入适量荞麦皮。最后将前面所做的小枕芯,装进大枕头内。把枕芯口缝好。这样,一个装有决明子和荞麦皮的药枕即可提供使用。自那以后,我每晚都枕着这个药枕,仅用了2天,不仅自己的颈肩疼痛、头昏疼痛浑然解除,连眼睛疲劳问题也大大减轻。小小决明子药枕竟很快解除了顽固的颈椎疼痛,实践证明了这种内病外治之法,的确是一种非常经济安全高效、简便易行的好方法,是值得推广使用的好方法。现把以上方法,向大家作以介绍,以便更好地帮助众多好友早日解除自己或亲友的此类疼痛,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2014.12.4

献花(0)
+1
(本文系友福个人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