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小塘中学课堂常规
2014-12-17 | 阅:  转:  |  分享 
  
小塘中学课堂常规

1、上课前一分钟,学生必须进入教室,端正静坐,目视讲台,做好上课学习的思想准备,教师守候教室门前。

2、上课铃一响,教师进入课堂,进行师生见面仪式,值日生喊“起立”口令,全体学生肃立,向老师敬注目礼,教师喊“坐下”口令,全体学生安静坐下。

3、每堂课前2分钟,班长和值日生应督促检查同学们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当堂课的课本、练习本、文具)。

4、迟到学生必须在教室门前立正站好,喊“报告”,经老师应允后方可进入教室就坐。

5、教师授课前,学生必须坐立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维,要发言,先举手,经老师同意后肃立,声音宏亮,口齿清楚,使用普通话回答。言毕,教师令坐下就坐下,不许任何人讲小话、作小动作、看课外书籍、做非本堂有关的作业。授课时教师不准接待客人,更不得离开教室。

6、下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下课,师生进行再见仪式后学生方能离开座位。让老师先行离开教室是关心体贴和尊敬老师的表示,如果老师有事留在教室里,学生也可以先行离开。

7、下课后,学生必须收拾本堂学习用品,将下节课需用的文具等摆放在课桌的左上角。值日生要擦净黑板,整理讲台,当日课毕,必须将教室内外打扫干净,平时保持整洁。

8、教师必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教管导,准时上下课,切勿拖堂,上午第三节、下午第五节课授课教师课毕要督促学生认真、准确地做好眼保健操。

9、教室外的课堂教学(包括体育、课外活动、实验室上课等)要加强组织管理。上课前5分钟通知到学生,铃响2分钟完成集合整队。室外活动可以提前1分钟下课,因天气情况提前结束下课的应组织学生安静、有秩序地进教室,学生不能随意活动,影响其他班级教学。

?

献花(0)
+1
(本文系新邵小塘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