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如何对目标客户进行定位
2014-12-19 | 阅:  转:  |  分享 
  
如何对目标客户进行定位

1.企业网络盈利模式的设定

①谁来买,怎么卖我们的产品,客户除了买我们的产品还会买什么产品?

②如何用最少的客户接触成本产生最大的效益?

③最好把解决方案、售后、增值部分打包成为产品套装,通过套装的形式吸引用户。



2.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你自己独有的价值是什么,你拥有什么优势?



3.企业的主要客户是谁

“客户模型画取”,知道你的具体客户是谁,而不是宽泛的,越精准越好,这样的话,我们就会知道我们的产品卖给谁了。



4.企业核心产品定位

用户记住你企业的观点在哪里,如何进行呈现,如何把产品拼装后产生更大的价值。



5.独特卖点的定位

有一家他是这样定位的:只为世界500强提供定制家具。似乎不用再说其他的了,这就是独特的卖点。

1维:我能提供什么,并且最擅长什么。

2维:竞争对手在说什么。

3维:客户想要什么。

第3维最重要,你要知道,客户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有哪些是客户没有想到,但是他有可能会需求的。自己说自己好没有用,得让客户说自己好。

有个例子:母婴市场很多商家都在争抢(段民海转载),大家都在关心宝宝出生前后妈妈会需要什么。有的卖童装,有的卖尿不湿,有的卖奶粉。而笔者看到一个网站,只卖一样东西,而且是对未来妈妈最需要的,并且是自己创建的品牌,他卖的是“月子汤”。据说一年卖几千万。



6.网络营销的关键词定位

找上一线员工,老板,客户一起来头脑风暴吧。假如我卖跑步机的,用户会怎么样找到我,将这些关键词都列出来组合吧,有哪些关键要素呢?

赶紧拿出你的关键词定位,网站不会再缺少长尾流量。



献花(0)
+1
(本文系阳光段民海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