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四年级上册数学三角形练习试卷
2014-12-22 | 阅:  转:  |  分享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数学三角形练习试卷

(60分钟完成)

填空。

1、一个三角形最多有()个钝角或()个直角,一个三角形中至少有()个锐角,至多有()个锐角。

2、任意一个三角形都有()条高。

3、小于()°的角是锐角,等于()°的角是直角,钝角大于()且小于()。

4、三角形中三个角都是()的是锐角三角形,有一个角是()角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有一个角是钝角的三角形是()角三角形。

5、许多物体上都有三角形的结构,如自行车车架、人字梁等,这是因为三角形具有()。

6、一个直角三角形有()个直角,有()个钝角。

7、三角形有()个顶点,()个角和()条边。

8、从三角形的一个顶点到对边的垂直线段是三角形的(),这条()是三角形的底。

9、用一张长方形纸,可以折出两个完全一样的()角三角形;用一张正方形纸折两次,可以折出()个完全一样的直角三角形。

10、在三角形中画一条线段把它分成两个直角三角形。画出的线段就是原来三角形的()。

11、已知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分别是75°和48°,那么第三个角是()°,这是个()三角形。

二、判断。

1、三条线段围成的平面图形是三角形。()

2、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互为底和高。()

3、有一个角是直角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有一个角是锐角的三角形是锐角三角形。()

4、从三角形的一个顶点到它对边所作的高,比相交于这个顶点的两条边都短。()

5、用三根长度分别为5厘米、5厘米和11厘米的绳子可以围成一个等腰三角形。()

6、三角形中两条较短的边长度的和小于第三条边。()

7、一个大三角形分成两个大小相等的三角形,每个小三角形的内角和是90°()

三、选择。

1、有一个角是120°的三角形,一定是()

A.钝角三角形B.直角三角形C.锐角三角形D.不好判断

2、下列各组中,可以拼成一个三角形的是()

A.3厘米、4厘米、5厘米B.6厘米、2厘米、9厘米C.5厘米、7厘米、1厘米

3、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有两个锐角的和小于90°,那么这个三角形一定是()。

A.钝角三角形B.直角三角形C.锐角三角形

4、一个三角形中,最大的角是85°,那么这个三角形一定是()

A.钝角三角形B.直角三角形C.锐角三角形D.不好判断

5、一个钝角三角形的内角和()180°.

A.大于B.等于C.小于

四、算一算、填一填。

1、算出下面三角形中∠3的度数。

(1)∠1=27°,∠2=53°,∠3=(),这是一个()三角形。

(2)∠1=70°,∠2=50°,∠3=(),这是一个()三角形。

(3)∠1=42°,∠2=48°,∠3=(),这是一个()三角形。

2、已知∠1和∠2是直角三角形中的两个锐角。

(1)∠1=35°,∠2=()(2)∠1=47°,∠2=()



五、操作。

1、按要求在每个图形中画一条线段。







分成两个钝角三角形分成一个钝角三角形和一个锐角三角形

2、画出每个三角形底边上的高。













底底

3、在下面的点子图上画一个直角三角形和一个锐角三角形,使它们的底是3厘米、高是4厘米。(每一小格边长1厘米)



献花(0)
+1
(本文系菊影秋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