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2015-01-05 | 阅:  转:  |  分享 
  
提高孩子抵抗力四、五岁以下,要提高抵抗力的话一定要把孩子护理好,护理孩子我的建议是孩子穿衣服第一不能和老人一块儿比,老人循环能力差一些,要和妈妈比。妈妈穿什么孩子就穿什么,实际妈妈穿什么孩子就穿什么已经不少了。中医讲小孩是阳性体质,还有一句话孩子屁股三把火,孩子不怕太冷,不像成人那么怕寒,她是不怕凉的。要想小儿安三分寒,只要手摸起来不是那么热乎,孩子不觉得冷就正合适。穿的没有那么多,孩子活动当中就不会出汗,停下来之后也就不会受凉感冒。我们现在很多孩子感冒发烧就是护理不好,或者家长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孩子容易发生感冒。

带孩子户外活动必不可少

把孩子经常带到户外活动一下,我们还是建议家长在不刮风不下雪时带孩子户外活动,下雪之后的空气特别好,其实真的是要抱孩子出去一下,无论多小,从满月开始就可以了。有的家长习惯把孩子的脸全罩上,孩子喘气很费劲,这样是不好的。出去之后一定给孩子透透气,跟户外有一个沟通交流。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建议在外面跑跑跳跳,不要在室内活动,还是应该跟外界接触。过敏性哮喘的孩子建议增加肺活量,增加肺活量最好的办法是能够游泳,定期游泳或者一个星期有时间带孩子去活动一下。现在的亲子园比较多,类似的运动也比较多,可以带孩子去这样的地方。



献花(0)
+1
(本文系金鑫康复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