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空气净化器售后满意度普遍低
2015-01-08 | 阅:  转:  |  分享 
  
随着人们对健康家电的重视,空气净化器已逐渐成为家庭必备生活电器。然而在企业重视产品和宣传的同时,售后服务凸显短板。数据显示,现阶段空气净化器产品顾客总体满意度66.3(以百分制计),与彩电、冰箱等大家电产品80以上的满意度相比,不尽如人意。

昨日,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2014中国空气净化器用户使用状况调查研究报告》,在对消费者调查中,44.7%的使用者不了解后期保养办法,43.9%的使用者未清洗、更换滤网,使用效果大打折扣。

随着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热销,目前企业普遍重视空气净化器的宣传和销售,忽略对消费者后期使用、保养的售后问题。根据调查显示,49.5%的用户对空气净化器的售后服务环节存在不同程度的质疑。其中,服务网点少、维修费用高、没有售后回访、产品知识和使用普及不足等均为薄弱环节。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家电专家陆刃波表示,空气净化器不同于普通的家电产品,对于滤网耗材、售后服务等环节持续依赖性较高,只有完善售后服务,才能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提高顾客产品忠诚度。

除了售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空气净化器市场还存在着夸大功能、虚假认证、混淆指标、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献花(0)
+1
(本文系萧晓黎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