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9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土豆皮原来这么有用,简直惊呆了!千万别丢弃!
2015-01-15 | 阅:  转:  |  分享 
  
土豆皮原来这么有用,简直惊呆了!千万别丢弃!
土豆皮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当遇到高温时淀粉会形成具有吸附和去污能力的胶体溶液,可以帮助我们清洁茶渍、除锈斑、洗碗槽上的油污等等,让这些器具恢复洁白光亮。
1、30秒摇出保温杯底的污垢

窄口深腹的保温杯,即使每天清洗,用久了也会卡一层茶垢,要清洗干净着实不容易。若不清除干净,茶渍里面所含的铬、铅、砷等物质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
如果把4-5片土豆皮放进保温杯内,倒入开水,拧紧瓶盖,上下摇晃,30秒钟后打开,深入到保温杯底的茶垢都被摇出去了。
2、擦去盥洗台水渍

盥洗室每天使用,难免会留下一些牙膏沫、洗浴液在盥洗台,加上陶瓷、玻璃表面的水渍,刷半天也很难完全刷净。用刚削下来还有新鲜水分的土豆皮,在陶瓷、玻璃表面上来回擦拭,水渍、洗液污渍等,转瞬即逝。
3、除去洗碗槽上的油污

厨房不銹钢的水龙头、灶台用久了也会产生很难去除的污垢。市售标榜强效去污的清洁剂,也要刷刷擦擦半天才能彻底除去油垢。用土豆皮反复擦拭不銹钢器具的表面,污垢、水渍和油污都可以擦拭掉,最后用干布擦干净就可以了。
4、清洁银器

银器高雅,清洁却是不容易。用几片土豆放在苏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后用水和土豆片来擦洗银器,便能光洁如新。

消除烧水壶水垢

烧水壶用一段时间后,壶底和壶壁就会积下白色的水垢,不小心就喝进肚。
把削下来的土豆皮放进水壶里煮1个小时,水垢就会脱落,恢复新的原貌。
给金属框除銹

金属框、画框氧化生了锈,实在不美观,用擦拭布除銹也不容易完全除去。用土豆皮来擦拭,很快就能除去銹斑,还可以使金属框、画框变得光亮。
烫伤紧急处理

在厨房中做菜,烫伤是无可避免。这时,可以用土豆皮敷在烫伤的红肿处,再用保鲜膜包住防止土豆皮水分蒸发,做紧急处理。土豆有消炎、解毒、止痛的作用,效果不输传统的用酱油、蜂蜜的急救方法。

来源:新浪博客
献花(0)
+1
(本文系lc999首藏)
类似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