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北师大版2014-2015学年八年级上数学期末考试题
2015-01-30 | 阅:  转:  |  分享 
  
八年级数学自我检测(命题:崇仁二中何明春)

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下列命题是真命题的是()

A;如果a2=b2,则a=bB:两边一角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C;的算术平方根是9D:x=2y=1是方程2x-y=3的解。

2、4,15三个数的大小关系是()

A:4<`15<`B:<`15<`4

C:4<`<15D:15<<4

以方程组{的解为坐标的点在()

A第一象限B第二象限C第三象限D第四象限

4、如图,AD⊥BC,三角形ABD和三角形CDE

都是等腰三角形,且BC=17,DE=5

那么线段AC=()

A:5,B:7,C:12,D:13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O为原点,直线y=kx+b交

X轴于A(-2,0),交y轴于B,且三角形AOB的面积为8,则k=()

A:1B:2C:-2或4,D:-4或4

6、某班七个合作学习小组人数如下,4,5,5,x,6,7,8,已知这组数据的平均数为6,则这组数据的中位数和众数是()

A:5,5B:6,5C:6,5和6,D:6,5和7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在△ABC中,如果BC:AC:AB=1::2,则∠A:∠B:∠C=………………

直线y=ax-2与直线y=bx+1的交点在x轴上,则a:b=……………

已知实数xy满足y=+2,则x-y=…………----------

已知A(m,-2)B(3,m-1)且AB∥x轴,则线段AB=---------

函数y=-3x+2的图象上有一点P,且P点到x轴的距离为3,则P点坐标为…

等边△ABC的两个顶点为A(2,0)B(-4,0)则顶点C坐标为………

已知直线y=mx-1上有一点P(1,n)到原点的距离为,则直线与两轴所围成的三角形面积为………………

在y=kx+b中,当x=5时y=6,当x=-1时y=-2,当x=2时y=………

三、简答题

15(10分)解方程组(2).

化简:.

17(6分)如图,将一副直角三角尺如图放置,已知AE∥BC,试求∠AFD的度数。

18(8分)一辆汽车的油箱中现有汽油40升,如果不再加油,那么油箱中的油量y(单位:升)随行驶里程x(单位:千米)的增加而减少,若这辆汽车平均耗油量为0.2升/千米.

(1)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设景德镇到骛源两地的里程约为95千米,当油箱中余油量少于3升时,汽车将自动报警,则这辆汽车在往返途中是否会报警?



19(6分)如图所示,点B、E分别在AC、DF上,BD、CE均与AF相交,1=∠2,C=∠D,求证:A=∠F.





20(8分)已知:用2辆A型车和1辆B型车载满货物一次可运货10吨;用1辆A型车和2辆B型车载满货物一次可运货11吨.某物流公司现有31吨货物,计划同时租用A型车a辆,B型车b辆,一次运完,且恰好每辆车都载满货物.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1)1辆A型车和1辆车B型车都载满货物一次可分别运货多少吨?(2)请你帮该物流公司设计租车方案;(3)若A型车每辆需租金100元/次,B型车每辆需租金120元/次.请选出最省钱的租车方案,并求出最少租车费.:(n是不为零的自然数).当时,直线:

与x轴和y轴分别交于点和,设△(其中O是平面直角坐标系的原点)的面积

为;当时,直线:与x轴和y轴分别交于点和,设△

的面积为;……依此类推,直线与x轴和y轴分别交于点和,设△的面

积为.则=___.

(1)校团委随机调查了多少学生?请你补全条形统计图;

(2)表示“50元”的扇形的圆心角是多少度?被3)四川雅安地震后,全校1000名学生每人自发地捐出一周零花钱的一半,以支援灾区建设.请估算全校学生共捐款多少元?













23(10分)如图,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AB:交轴于点A(0,1),交轴于点B.直线交AB于点D,交轴于点E,P是直线上一动点,且在点D的上方,设P(1,).

(1)求直线AB的解析式和点B的坐标;

(2)求△ABP的面积(用含的代数式表示);

(3)当时,以PB为边在第一象限作等腰直角三角形BPC,求出点C的坐标.













































献花(0)
+1
(本文系菊影秋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