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网市中学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2015-02-12 | 阅:  转:  |  分享 
  
网市中学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一、组织成立校园环境卫生领导小组,做到卫生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使学校的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二、配备必要的卫生用具和设施。室内要有扫帚、水桶、拖把、抹布等卫生用具;校园内设有公共厕所、垃圾箱。

三、全校卫生实行责任区域管理,分担区、处、室、卫的卫生包干,各个班级所管辖范围要接受有关主管卫生的老师和值日学生的检查和监督。

四、各班要建立一天两保洁一打扫,一周一清洗制度,所负责的清洁区,要保持清洁卫生,每天进行全面检查,保持无果皮、无纸屑、无杂物。

五、校内所有下水道、垃圾桶、厕所等蚊蝇孳生地要加强管理,厕所天天进行清洁,防止蚊蝇孳生。

六、各办公室、教室和各科室要保持整齐、干净,作业簿和教学用具要安置合理,保持教室整洁卫生,门窗玻璃明净,桌椅整齐,用具摆放有序,室内张贴要美观规范,不准乱堆放杂物,不准在墙上乱画。

七、师生的衣着装束要整洁朴素大方,严禁留怪发长发,不穿奇装异服,学生一律不涂口红和指甲油,不带戒指、项链、耳环。

八、禁止一切损坏花、草行为,严禁往花坛及绿茵的草坪上倒垃圾及污水,学校和班级要定期检查学生个人卫生,每周不少于一次。

九、校舍设备齐全,保持清洁卫生。班级教室、专用教室、办公室及会议室等门窗玻璃齐全,桌椅排列整齐,窗明几净,各类物件安置有序。各类用房定期作安全检查,粉刷油漆,并及时进行维修,不准继续使用危房。自行车停放在车棚或指定地点,排列整齐。

十、坚持每周清洁卫生流动红旗评比制度,并将其作为学校每学期先进班级评选的重要依据。























献花(0)
+1
(本文系小川清泉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