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2015-02-12 | 阅:  转:  |  分享 
  


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净化学校周边环境,我校决定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创建平安校园”领导小组

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政教处,由同志负责具体工作。二、规范学校内部管理

制定和完“平安校园”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理工作预案体系,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机制,建立和落实门卫制度,实行责任奖惩制度。

三、完善安全防范体系

校建立健全安全保卫机构,加强学校防范网络建设,抓好校园报警点和报警电话落实工作,完善各类安全设施,标识清楚醒目,校设立护校队,定期培训和学习,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优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安全保卫队伍。

四、力争师生安全满意率高

及时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和极积化解人发内部矛盾纠纷,防止群伤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学校治安安定,无重大特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事件及责任事故的发生。校园内无违章建筑,防火设施齐全有效,加强对学校食品卫生,尤其是学校食堂和服务部的食品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加强饮水源的管理,学生宿舍“安全”、“宁静”、校园内教学,生活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治安秩序良好,师生员工对校园治安的满意程度不断提高。

五、维护稳定、教育到位

从维护政治稳定方面,及时掌握上报各种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校园内的渗透破坏情况,加强法制道德教育,各校点每期必须召开一次法律道德教育宣传学习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六、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整治

学校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努力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确保学校周边200m内没有网吧,电子游戏厅,录像厅、歌舞厅,及时治理学校周边不健康的音像书刊点,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七、完善创建“平安校园”活动资料档案。

学校派专人将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资料收集齐全,并妥善存档,设立专项档案,随时备查。











































献花(0)
+1
(本文系小川清泉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