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治疗顽固性失眠中药方
2015-02-24 | 阅:  转:  |  分享 
  
治疗顽固性失眠中药方



失眠立效饮



主方:地黄180~500g肉桂5~10g



主治:顽固性失眠。



使用方法:取地黄180~500g,加适量的凉水煎煮,煎药时,不用泡,直接煮就是了。

①先把地黄放到沙锅里,加水,以水漫过药物两横指(一般的是一横指,因为这里只有一味药,故而,可以加水多点)为度,放在火上煎煮,火力不要太大,中等就成;等水烧开后10分钟的时候,给锅里放肉桂5~10g,再煎煮10分钟,关火,沏药;

②再加适量的凉水,煎煮至水开后10分钟,把药液沏出,和第一次煎煮的药液混合。

③晚上临睡前半小时顿服,也就是一次把两次煎煮的药液喝完。



注意事项:

①失眠病人,如果舌质发红的,处方中的地黄需用生地黄;如果舌质不发红的,则需用熟地黄。

②失眠轻的病人,处方用量为地黄180g,肉桂5g;失眠特别重的病人,处方用量为地黄500g,肉桂10。

③胃不和而夜不安,有人煎煮时加的水太多,以致煎煮之后的药液太多,一次性喝完,胃有点胀,这时不但不能治失眠,反而有可能会导致失眠加重,所以,煎煮时需加水量要少,或是煎煮之后把沏出的药液再在药锅里熬一会儿,蒸发一下水分。

④用药之后大便质稀,颜色发黑,这是正常的用药反应,停药之后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献花(0)
+1
(本文系有情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