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世界上五大美丽的山脉
2015-03-07 | 阅:  转:  |  分享 
  
世界上五大美丽的山脉

新西兰,瑙鲁赫伊山(MountNgauruhoe)

《指环王》的影迷可能都能认出新西兰的瑙鲁赫伊山是影片中的厄运之山,但现实生活中,这座山并不是如此不吉利。瑙鲁赫伊山是一座活火山,最近一次喷发在1977年,如果游客能爬到顶峰,就会看见火山口的喷气孔,还会闻到刺鼻的二氧化硫的味道。

尼泊尔、西藏,珠穆朗玛峰(Qomolangma)

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斯峰”(Everest),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高度8844.43米,为世界第一高峰在勃朗峰以东,为彭尼内山的主峰,海拔4478米,四面都峥嵘峭壁,角峰直插蓝天,号称“山中之王”。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为骄傲的象征。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闻名,它有4条颇具特色的山脊以及赋予它金字塔形状的4个面,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摄人心魄。北壁垂直高度为1100米,中间夹杂冰雪坡,由于地势极为陡峭险峻,许多登山家就视马特洪峰为高难度挑战。是日本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富士山不但名列日本百名山,同时也是日本三名山之一主峰海拔3776米,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山顶终年积雪,属于本州地区的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库克山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公园内三分之一的地区终年积雪,公园内共有15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而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则多达140座,山峰连绵起伏,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其中海拔3764米的库克山踞中间,它是新西兰最高峰,相对高度3000米,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饮誉“新西兰屋脊”之称,被称为“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

献花(0)
+1
(本文系幻影冰音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