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榆阳区作文教学学期计划
2015-03-10 | 阅:  转:  |  分享 
  
榆阳区作文教学学期计划

年级四学年2014至2015学期二执教马树林













1、能抓住重点观察事物,养成勤于观察思考和乐于动笔的习惯。

珍视个人的独特感受积累习作素材,能在观察的基础上写出内容比较具体,有一定条理,有真情实感的简单的记实作文和想象作文。

学写读后感和缩写课文。

练习从内容、词句、标点等方面修改自己习作,并主动与他人交换修改。

4、40分钟能完成不少于400字作文。 作









点 1、拓宽题材范围,给学生习作开辟选择的空间

8次习作分别是八个专题,包括写人、写事、写景物、写生活、写感想、写体会等。每个学生都有内容可写,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感。

2、拓宽习作的范围,增加写实、想象等多种作文类型

写实是为了让学生从生活的真实出发,写出自己的所想、所见、所感、所做,培养学生的观察和认识能力;写想象,是为了培养和训练学生的想象能力。

3、重视习作后的交流和评改 作









略 1、可以设置情境,启发想象;激发生活经验和情感,让学生有话可说,引发写的冲动;引导观察,发现生活情趣,引起学生写作的热情和愿望。

2、习作时,要让学生写真话、写实话、写心里话,不写假话、空话和套话,要让学生用自己语言表达,提倡朴实、自然的语言风格。

3、鼓励学生在生活中经常练笔,当作日常要求,鼓励学生随时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记在日记本中。

4、习作交流和评价,重在鼓励。

榆阳区作文教学学期计划第1页





















献花(0)
+1
(本文系mashulin9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