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集团房屋租赁合同(1)
2015-03-12 | 阅:  转:  |  分享 
  
房屋租赁合同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甲乙双方就房屋租赁事宜达成以下协议。

租赁的标的物

租赁标的物的位置:

租赁标的物的面积:平方米(大写:平方米)

租赁标的物的所有权:甲方拥有标的物完整所有权

租赁期限及租金

租赁期限为年,自2015年月日至年月日。

租赁合同生效后,乙方对房屋进行装修的期限计入租赁期间。

租金为每年元(大写:元整)。

租金以人民币统一结算,(租金的支付方式)。乙方支付的租金不包含甲方应缴纳的税费,如果甲方因为房屋租赁需要缴纳税费,乙方应将甲方应缴纳的税费支付给甲方。

乙方应在合同签订时交纳押金人民币元(大写:元整)。该押金作为乙方依约履行本租赁合同的担保,在乙方租赁期届满经甲方验收房屋合格后退还(该押金不计利息),若乙方造成房屋损毁,甲方可扣除相应押金用于修缮房屋。

若该房屋租赁期满乙方需继续租用,甲方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乙方租用,若乙方需要继续租用,应当在租赁期限届满前三个月积极同甲方商议续租事宜,续租租金由双方另行协商,订立合同或补充合同后执行。

出租房屋的装修及房屋租赁期限届满或者合同终止后装修物的处置

经双方共同确认目前该房屋(装修情况),乙方可对房屋进行简单装修,需要进行重大、复杂装修的,需经甲方书面认可后进行。

乙方对房屋进行装修的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该装修费用不计入租金内。

乙方装修须按照甲方出租房屋的房屋用途、房屋质量要求等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不得损伤出租房屋的主体结构或承重结构。

租赁期限届满或者租赁合同终止后,乙方应负责将装修物拆除,拆除费用由乙方承担,尽量将租赁房屋恢复原状,若乙方不拆除装修物或者只拆除部分装修物,则没有拆除的装修物归甲方所有,乙方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甲方主张任何装修的赔偿或补偿。

甲方的义务和权利

甲方应在本合同签字生效后日内将房屋交付乙方使用,若乙方要求办理登记手续,甲方应当积极配合,甲方在乙方租赁期间应为乙方合理使用租赁物提供便利。

甲方有权按本合同的约定收取租金。

甲方有权督促乙方对租赁房屋的合理使用,乙方擅自不得改动原房屋装修及结构。如乙方损坏房屋装修及结构,甲方有权制止或解除本合同,并要求乙方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乙方在正常使用时属自然磨损的损坏除外。

房屋租赁期间,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或政府规划等非人为原因,造成合同不能继续执行时,合同自行终止,甲方不承担违约责任。

乙方的义务和权利

1.乙方在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的范围内,按照房屋的正常使用功能使用租赁房屋,不受甲方干预。2.乙方不得转让、转租租赁物,不得改变租赁用途,不得破坏性使用房屋,违反此项约定的,甲方有权立即解除本合同,并且不承担任何赔偿或补偿责任。乙方对房屋造成损坏的,应当向甲方承担赔偿责任。3.乙方应当按约定交纳租金,如超过十天不交租金,甲方有权解除本租赁合同,收回租赁房屋,并且不承担任何赔偿或补偿责任。

4.乙方应切实履行自己对外对内的法律义务,因乙方的行为对内对外产生的法律义务,均由乙方自己承担,与甲方无任何关系。如果因乙方的原因导致甲方对任何第三人承担法律责任的,甲方有权向乙方追偿,并有权要求乙方赔偿甲方因此而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失。

5.乙方应负责房屋租赁期间的消防安全、门前三包、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等工作,并承担由此产生的所有费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视为乙方违约并由乙方负完全责任。

6.乙方承担租赁房屋日常的维修费用,因乙方管理使用不善造成房屋及其相连设备的损失和维修费用,由乙方承担并负责赔偿损失。7.合同解除或双方协商一致终止合同后,乙方应在终止或解除后十天内将租赁房屋返还甲方,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由乙方承担。

六、水电费的交纳

1.租赁期间,水电费按实际使用量,由乙方负责交纳,交纳单据须同时提交一份给甲方备查。

2.双方确认:移交出租房屋给乙方占有时,水表的度数是(大写:);电表的度数是:(大写:)。

3.乙方每月按有关规定直接向有关管理部门交纳卫生清理费。

七、违约责任1.乙方未按本合同约定期限支付租金及其他费用,甲方按每日1%收取欠交租金的滞纳金,超过十天不交租金,甲方有权单方面无条件立即解除本合同,收回租赁房屋。2.合同终止或依法解除,乙方不按约定返还租赁物的,每迟延一日,按照年度租金的3%向甲方承担违约责任。

4.本合同依法订立后即有法律约束力,任何一方违反法律规定和本合同约定解除协议的,应承担违约责任。

八、争议的解决方式甲乙双方发生争议时,应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通过协商不成可向甲方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九、合同的生效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后即刻生效。本协议一式两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出租方(甲方):承租方(乙方):

2015年月日2015年月日











1







献花(0)
+1
(本文系凤凰紫金山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