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李显龙悼念父亲一度哽咽 喝水缓和情绪
2015-03-30 | 阅:  转:  |  分享 
  
李显龙悼念父亲一度哽咽喝水缓和情绪

2015年03月29日15:11来源:凤凰卫视



据联合早报网: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有幸在他有生之年能够达到他毕生的目标,建设了一个刚强勇猛的社会,一个活力四射的国家。

李显龙总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的国葬仪式上首先发表悼词,称颂李光耀“度过了充实及丰硕的一生”。

在超过40分钟的发言中,身为长子的李总理在追溯父亲一生为国家和人民劳心劳力,带领新加坡渡过无数难关,无私奉献时,数度哽咽,眼眶泛红。

他形容:“因为李光耀先生从未动摇,我们没被击垮。因为他勇敢面对挑战,我们也有了勇气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最终获胜。于是李光耀先生带领着新加坡,从第三世界晋升到第一世界国家。”

在国际社会,李总理说,李光耀密切观察国际事务,也是一名善于研判局势的政治家,有效地阐明新加坡的国际立场,扩展我国的战略空间,提升了新加坡的国际地位。

李总理说,虽然这些年来指引我们的明灯熄灭了,但其实不然。“因为李光耀先生秉持的原则和理想将继续激励新加坡政府和引导我国人民。他的人生事迹将启迪新加坡人和其他人,一代又一代。”

他呼吁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致,“为继续发展这个独一无二的国家,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PN043]







献花(0)
+1
(本文系泰山冬雪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