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看《平凡的世界》有感,谈网络创业!
2015-04-06 | 阅:  转:  |  分享 
  
这段时间一部电视连续剧叫《平凡的世界》,这部电视里的平凡让我看到了不平凡的人。我很喜欢电视剧中田福军说的一句话,大体意思是这样的“人活一辈子,最主要不是看你多么富有和贫穷,而是要知道你要干什么,只要你认为是对的就去做。”



我这人比较喜欢看电影和连续剧,每天一天忙累了,晚上就想看部电影来放松一下。如果有好看连续剧,我也会跟上更新的步伐,一点点给看完。电影,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让我很幸福。

这几天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事的时候想看看有啥新片子,这几天一连出了好几部连续剧,不过看几集就不想看了,感觉没有意思,不能让我有那种不看就不行的感觉。这个平凡的世界当我看的第一天的时候,我是因为看到里面有佟丽娅感觉应该不错的。

可是,这部连续剧看了几集后感觉没啥意思,讲的都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为社会背景的事,讲来讲去都是农村里的事。我这人喜欢看一个科幻片,打仗类的,看这些农村人的生活啥的一点意思也没有。

看完后我就看其他的连续剧了,也不想再看了,感觉没啥意思,这几天几乎是一天一个科幻大片,真刺激。可是,刺激过后也想看一些平常点的了,科幻片看太多也是没有意思,就接着看平凡的世界。这一看不得了,就上瘾了,我被电视剧中几个人物的为人吸引住了。

一个人可以平凡,可以穷,但是有些人的为人却让我非常的敬佩,哪怕他很穷。像孙少安一样,虽然穷,但是为人好,孝顺,爱帮助人,为了别人的未来,也让爱人幸福宁愿放弃心爱的女人。像孙少平,乐于助人,哪怕牺牲自己,为朋友二肋插刀。像田福军,为百姓着想,哪怕自己受到处分。

这部连续剧里很多人物都让我很敬佩,感觉好多和我的的做事风格差不多,因为我感觉一个人不管是做事,还是其他方面的一定要把人做好。一个人的为人好了,即使再穷也没什么可怕的。一个人穷不怕,就怕为人不好,让所有人看自己的笑话,让别人瞧不起。

我记得里面有这么一个场景,当时孙少平毕业了,他很迷茫了,在农村里也不知道以后该干什么。当时孙少平在和田福军一起喝酒,田福军就告诉他,不要怕,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能干什么,为社会能做出什么贡献,只要自己感觉是对的,不管别人怎么说都要做下去。

这句话听后,我想到了自己,我这些天也不是在一直迷茫吗?我也在问我自己,在网络上我该做什么挣钱呢?毕竟孩子也慢慢要长大了,家庭还是要生活的,爸为了这个家还得外出打工,非常的辛苦。做为了一个男人,说实话我不得不考虑这些事情。我这人会烦恼,也很乐观,不过该考虑的问题我不得不想。

我承认,我穷过,苦过,我什么也不怕。不过,我毕竟是人,也有脆弱的时候,也有迷茫的时候,想起田福军的那句话我感觉挺有感触的。每个人都想在网络上挣钱,想尽各种办法来挣钱。可是,我们都想在网络上挣钱,可是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又能为互联网创造什么价值呢?我想,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没有考虑过,只想过挣钱。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挣钱吗?是呀,有了钱几乎啥都有了。可是,我们到底能为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创造出什么价值呢?想想自己,那么多的梦想都破灭了,还有什么可奉献的呢?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自己这五年来所学习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做网络。

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只是有些时候被想的太复杂了而已。我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每天写一篇原创文章,做一个视频教程,把自己这五年来学到的知识都能视频教程的形式教给我的邵连虎博客VIP会员。如今,我的VIP会员一个多月的时间发展到了93人,如果我把所有的知识都教给了会员,帮助他们成功,如果他们成功了也会非常的感谢我。

可以说,我的VIP价格非常的便宜,现在才100元一年,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学习到我这五年时间学习到的知识。一年的时间,一个人我只赚他们一百元钱,说实话真的很少,不过,我却可以让这么多人能够记住我邵连虎这个人,我帮助过他们。成立邵连虎博客VIP会员,可以说我真的没有赚到多少钱,不过,有些事情就像田福军所说,做的有意义有价值就够了。

每个人都想挣钱,这没有错,我也一样,也想挣很多很多的钱。但是,我也相信挣钱得需要付出才可以换来的,首先就是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为互联网能创造什么价值。许多朋友都想网络创业,都想在网上挣钱,此篇文章也希望能给朋友们一起启发,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不管别人怎么说一直做下去,做自己!



献花(0)
+1
(本文系关不住的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