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网购家电不一定比实体卖场便宜
2015-04-16 | 阅:  转:  |  分享 
  
现在很多市民都认为买家电都是网购更便宜,其实未必。如家电实际功能与网购说明不符、包装箱被拆开甚至缺少配件、网购涉及的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环节出现的问题也让消费者为之困扰。笔者采访了解到,近几年在电商的冲击下,我市几个家电卖场都调整了经营策略,进行线上线下实时比价和实时降价,同时对卖场环境进行体验式改造。市民在购买家电时,看完电商后不妨到家电实体卖场转转,或许可挑选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市民文女士在一电商平台上看中一款小1匹空调,售价是1000多元,同时她也在我市苏宁活动宣传单上发现其标价是999元,这让她很吃惊。她告诉笔者,她有近两年没去家电卖场了,因为总认为网购更实惠,所以买家电和数码产品都选择在网上购买。“最近和朋友去国美、苏宁卖场逛逛,与网上一些电商的产品比较了一下价格,没想到家电实体卖场的很多产品比网上的更便宜。”

日前,笔者走访市区国美、苏宁家电卖场时,一些家电销售人员告诉笔者称,很多消费者一到卖场看到家电产品的标价,就认定还是网购便宜,实际卖场里除了特价商品,多数家电产品还有一些活动折扣,优惠后的才是最终的零售价格。

笔者采访惠州国美、苏宁家电卖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相对于电商,家电卖场里的销售方式更灵活,消费者在卖场里就可以上网查到相同产品的价格,如果实体店更便宜,自然是直接购买,如果发现网上更便宜,跟卖场反映后,卖场可马上把价格降下来,甚至降到比电商价更便宜,或者是同样的价格赠送更多的礼品,这样消费者还是愿意在商场里直接购买,而这些电商恐怕很难做到。

笔者了解到,市区国美、苏宁、顺电等家电卖场近几年都进行了大规模调整,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极致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苏宁提出“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云商模式,依托实体连锁和网上销售两个平台、两个网络,全面转型互联网零售,线上线下同价;国美实体店也把原来家电柜台式销售改成敞开式销售,消费者可以像逛商场一样先体验再购买,并可享受免费wifi。国美专业化的销售和物流配送队伍,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客观、详细的商品讲解,让消费者享受到人性化服务的购物乐趣,还可以提供“一日三达、精准配送”的售后服务,全面解除消费者后顾之忧。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家电卖场要做的就是提升购物环境,同时方便消费者比价,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在网上逛,最后选择在实体店下单购买。

献花(0)
+1
(本文系萧晓黎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