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祭岳伯父文----何立新
2015-04-25 | 阅:  转:  |  分享 
  


公元2014年岁次甲午年农历3月21日侄女婿何历新、不孝侄女张春艳率全家谨以清酌庶馐致祭于:

张府岳伯父张桂圆大人之灵前而泣曰:

呜呼!痛哉!

噩音传来兮,慌乱无常。苍惶登车兮,侄辈心伤。呜呼伯父兮,终归帝乡。千呼万唤兮,顿足泪汪。呼岳伯父兮,断绝肝肠,血泪沾巾兮,难诉衷肠。

音容在前兮,阴阳两方。伯父在世兮,为人忠良。伯父一世兮,众人景仰。身为长子兮,颇有担当。兄弟姐妹兮,情深海洋。上孝下悌兮,恪守情操。勤俭持家兮,俭朴风尚。善亲待友兮,留名乡党。款待宾朋兮,热心热肠。慈祥音容兮,恭谦礼让。两子三女兮,教子有方。披星戴月兮,奋发图强。鲤跳龙门兮,题名金榜。光宗耀祖兮,名声远扬。子女孝顺兮,儿孙满堂。膝下承欢兮,清福来享。晚来精神兮,时有失常。儿孙担惊兮,时刻牵肠。病危床前兮,舒寒问暖,儿孙唯有兮,亟盼早康。吾岳伯父兮,少年志上。天资聪颖兮,废寝食忘。

吹打弹唱兮,样样在行。职业道德兮,品德修养。

立新电站兮,敬业爱岗。为人耿直兮,性格豪爽。

廉洁自律兮,从不贪赃。遵纪守法兮,堪称榜样。

至孝至忠兮,众人赞扬。夫妻和睦兮,敬爱互帮。

思我伯父兮,正好福享。训诲侄辈兮,奋发图强。置腹推心兮,情切语当。如沐春风兮,临露心肠。言尤在耳兮,岂可忘旁。伯伯病重兮,吾少探望。突登仙境兮,我心悲伤。走得匆匆兮,去得忙忙。我们侄辈兮,孝顺不当。我伯之功兮,一言难放。我伯之情兮,一言难完。书伯恩情兮,南山竹完。比伯情深兮,东海波量。今夕何夕兮,眼泪汪汪。叔侄恩情兮,未报毫方。欲见音容兮,如影斜阳。除非叔婿兮,梦见一场。依依难舍兮,恋恋难忘。悲不成寐兮,你在何方?泪眼凄迷兮,吾等独伤。吾等谨记兮,伯父心肠。姊妹团结兮,不息自强。宽厚处世兮,做人坦荡。今当堂奠兮,执酌之酱。兄弟祭奠兮,开设灵堂。灯光烛火兮,高悬挽幛。灵前泪滚兮,恩深难忘。哭我伯父兮,天苍地茫。跪奠灵前兮,鲁酒三殇。表我心肠兮,薄纸一张。岳伯有知兮,来格来尝。一路走好兮,魂归吉乡。九泉有灵兮,佑我侄辈。家兴业旺兮,亲人安康。

呜呼哀哉兮!伏食尚飨!

献花(0)
+1
(本文系新邵小塘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