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验方一_健脾补肾方治疗神经性耳鸣
2015-04-28 | 阅:  转:  |  分享 
  
验方一健脾补肾方治疗神经性耳鸣(药方编号:r16001)

[处方组成]桑寄生,枸杞子,仙鹤草,五味子,杜仲等.

[用法用量]每日l剂,水煎分早,晚2次口服.

[功能主治]益气健脾补肾,通窍醒神健脑.主治:耳鸣.

[处方加减]夜间耳鸣加重,加酸枣仁等;头痛寐差,加石决明等;肾虚明显,加女贞子等;头昏椎动脉供血不足,加葛根等;年老有血瘀症状者.加路路等;...

[病例验证]上方治疗肾虚性耳鸣50例65耳,痊愈8耳(12.3%),显效15耳(23.1%),有效24耳(36.9%),无效18耳(27.7%),总有效率为72.3%.

验方二养心宁神方治疗神经性耳鸣(药方编号:r16002)

[处方组成]磁石,酸枣仁,琥珀,珍珠母,龙骨,茯神,远志,黄连等.

[用法用量]每日l剂,水煎分早,晚2次口服,28日为1个疗程.

[功能主治]养心宁神,平肝镇惊,通窍聪耳.主治:神经性耳鸣.

[处方加减]索取药方时一并寄出.

[病例验证]上方治疗神经性耳鸣30例40耳,显效14耳(35%),有效15耳(37.5%),无效11耳27.5%),总有效率为了2.5%.

验方三补肾活血通窍方治疗神经性耳鸣(药方编号:r16003)

[处方组成]葛根,黄芪克,黄精,熟地,山药,山茱萸,丹皮,桃仁,红花等.

[用法用量]每日l剂,水煎分早,晚2次口服.

[功能主治]补肾益气,活血通窍.主治:耳鸣耳聋.

[处方加减]失眠加酸枣仁,远志等.

[病例验证]本方治疗耳鸣耳聋36例,治愈6例(16.7%),有效27例(75%),无效3例(8.3%)总有效率(91.7%).



治疗耳聋推荐疗法:“氩离子导入疗法”还您一个有声的世界



耳鼻咽喉科运用的“氩离子导入疗法”该疗法自从应用临床以来,为全国耳聋耳鸣患者解除了痛苦,使他们走出了无声世界。该疗法在清耳毒、开耳窍、全面激活耳神经等与其他的疗法治疗耳聋相比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和疗效,具体表现在一项几个方面:

第一、清耳毒

独特的纳米活性成分聪耳通窍因子,沿着经络通道直达耳蜗:软化血管,溶解并排出耳脉内沉积的毒素,耳脉被疏通,耳部血液循环改善,血流加速,血液携氧量增加,加快耳神经的新陈代谢,全面改善听神经损伤的的病态环境。

第二、开耳窍

通过该疗法打通耳部经络,使耳窍经脉贯通,经气通顺,阴阳气血流畅,清阳之气得以上通,外气得以入内,营养耳神经,提高免疫力,促使耳神经的生长壮大,将大量耳神经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第三、激活耳神经

其特异性激活听毛细胞线粒体酶,释放足够的能量,促使听毛细胞兴奋,将声音转化为生物电能,激活耳神经,恢复听力功能,使聋哑人完全走出无声世界。

该疗法是经中国医学研究院耳病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等三十多家权威机构临床验证,治疗各种耳鸣、神经性耳聋、药毒性耳聋、噪音性耳聋、突发性耳聋、急慢性中耳炎、听力下降及头晕、美尼尔氏综合症疗效显着!使耳聋、耳鸣等各种耳病步入根本治愈、整体恢复、标本兼治的最新境界。



怎样预防听力下降?



1、日常生活防噪音

倘若长时间接触机器轰鸣,车间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声,会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内耳供血减少,

听力急剧减退。因此,尽量避免或减少噪声的干扰,是保护听力的首要一条。

2、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如果经常处于急噪,恼怒的状态中,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失去正常的调节功能,使内耳器官发生缺血,水肿和听觉障碍,这样容易出现听力锐减。所以,要尽量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3、按摩

按摩耳垂前后的处风穴(在耳垂与耳后高骨的凹陷处)和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颔关节突后缘凹陷处),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即可见效。推荐:非常有效的耳部保健操。

4、注意用药

应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这些药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损害听力。神经性耳聋患者更要注意!

5、最好不要挖耳朵

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忍时,可以用棉签沾少许酒精或甘油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C和鱼肝油。

6、保健之道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听力的减退与肾虚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可以多服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猪肾粥等,这些食物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

7、不要过长时间使用耳机

当你经常使用mp3,mp4或mp5用耳机听歌或看视频的话,切记不要将音量调的太大,更不要长时间地使用,因为这样会使你的听力下降,如果想长时间使用,可以不使用耳机。



献花(0)
+1
(本文系老刘tdrhg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