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跕脚 可以防中风降血糖
2015-05-01 | 阅:  转:  |  分享 
  
心脑血管运动康复

踮脚,防中风痴呆、降餐后血糖

徐博士聊健康

健康需要正确的思路保持健康要了解自己的生理体能。好心情才健康好习才健康有氧运动和均衡是最基本的保健原则。

长期不锻炼,久坐粘在座椅上懒们,不会晶莹剔透,血管畅通了越坐越笨。勤快的老人呆得慢,脑子灵活的老人衰老也慢老人久坐不动,则退化超级加快

脑溢血、脑主要导致偏瘫跛行,活动能力下降。而所有人的衰老都是血变细的结果,供血逐步下降,脑部营养逐渐减少,慢慢老去,逐步履艰难而老态龙钟。中老年人谁都怕中风,可有几个人知道世界上最简单的防中风痴呆降餐后血糖的的动作竟然这么简单就是踮脚。

这可不是常所说的练小腿肌肉,怕小腿变粗等等说法。除了锻炼小腿肌肉,下肢血管动积极作用之外,大脑能够控制远端的脚爪子和腿肚子,说明神经没坏脑子没呆,刺激远端的肌肉运动会刺激大脑,反馈调节大脑功能。肩膀上这个几十年的脑里面的血管才不会加速堵塞,也就不中风。

怎么踮脚呢?80岁以上老人扶着沙发座椅站立踮脚练习中呼吸时踮起脚吸气,脚后跟下降过程中慢慢气,逐渐慢些最好。每天练30个一组,全天分段练20组。坚持练习就能减少跌到增强步行信心打好这个基础才能做别的锻炼。很多老人脚部没练好,足跟都不稳,腿没劲儿,就急性子快跑快走了,容易摔跟头还是练踮脚吧

我们训练组中85岁的老人们练了两年后,腿脚挺利索,血糖血脂有改善,不再相信药物能救命,相信只有体能维持得好才长寿踮脚动作超简单,但需要持之以恒当然有其综合训练,但在家中仅仅练习踮脚(前几期的老人床上运动)

中年人都很忙,实在没时间锻炼,每天在办公室踮脚勾脚也不犯别人,开会时可以偷偷锻练。节回家一定要教会老人踮脚和勾脚,不光练习走路的肌肉,还能锻炼大脑防止痴呆餐后练还能慢慢悄悄地降低血糖……

让糖尿病人慢慢踮脚,自然就消耗了血糖剧烈运动有时会增高血糖,那是与时俱进的运动性血糖升高有的人运动后低血糖出事情,是运动后迟发型低血糖。缓慢降低血糖的方法其实就是踮踮脚别小看踮脚,可是全身重量的负荷练习人有多重,踮脚时腿部肌肉就使了多大劲儿。踮脚是远端的肌肉控制和肌力训练,最简单最靠谱。办公室久坐的懒人们,为了的大脑健康,动动你们的脚爪吧!老人们,为了减慢大脑衰,请试着动动吧



















献花(0)
+1
(本文系桂花园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