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EPDM塑胶跑道面层的配比及铺设
2015-05-09 | 阅:  转:  |  分享 
  
EPDM塑胶跑道面层的配比及铺设:



1、EPDM塑胶跑道面层的配比



跑道面层的配比:将配好的环保胶水+EPDM胶粒,其配比是(环保胶水:EPDM胶粒)1:5,使用时,需将两种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2、EPDM塑胶跑道面层的摊铺



1)待黑胶粒固化后,方可在其表面铺设面层(一般为红色也可其它颜色)。首先将环保胶水加入EPDM胶粒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将料倒入黑胶粒层表面。均匀摊铺,务必使颗粒层平整均匀,以使场地更加耐用;



2)运料动作要干净、快捷,倒料时一次性倒下,摊铺均匀,为下道工序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划线漆的使用



划线漆是双组份材料,使用时需搅拌均匀



1、工艺线测量精度为万分之一。横向坡度不大于1/100,纵向坡度不大于1/1000,不符合要求的,认真及时处理。点位线放完后应进行校对,符合要求后再喷线;



2、按设计尺寸喷涂体育线,喷线时应避免喷漆滴落,保证线宽一致,色泽均匀,无虚边出现。



3、清理退场:完成上述工序后,进行场地清理,保持场内清洁。



六、EPDM塑胶跑道的保养及注意事项



1、塑胶跑道是田径训练,比赛及健康锻炼场地,不得作其他用途。



2、塑胶跑道铺设竣工,一般需要养护7天后(环境温度15-30摄氏度)才能使用。



3、塑胶跑道上不能行驶车辆,不能长期堆压重物,不得用锋利之物划刺。



4、避免接触有机溶剂,化学药品,烟蒂和其他火种,隔离热源。



5、保持清洁,粘上油污可用洗涤剂清洗。



6、标志线经长期使用和日晒老化,出现不清晰或脱落时应及时用同类涂料更新。



7、塑胶跑道和标志线维修应尽量委托有经验的施工队进行。

















































献花(0)
+1
(本文系bsbyf00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