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今年将是家电智能化应用切实的一年
2015-05-12 | 阅:  转:  |  分享 
  
随着经济条件、消费理念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生活品质、品位的要求日益升华。前不久,笔者参加2015中国家电博览会时,强烈感觉到家电厂商在主打高端家电产品时,不是在奢华两字上做文章,而是更致力于功能的便捷和人性化、外观设计的时尚化以及内涵上的贴近性的提升。

眼下,一场“轰轰烈烈”的智能家电推广普及大战已解开战幕,智能化的家电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通过手机APP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家电的状态,根据需要随时调控;方便实用的智能电视、空调、洗衣机,以及搭载了各种各样智能模块的小家电也不断面市。智能电视不仅可以聊QQ、网络视频、游戏,还可以随意点播、直播,令收视大为方便。而智能冰箱不但能实时告知里面储藏的食物、累计存放的时间,甚至还能提供烹饪的菜单。

智能化产品、互联网融合的消费电子产品以及炙手可热的环境电器毫无疑问凸显了未来家电的潮流主张。而由行业、技术、渠道、产品等多维度透析,参展企业跨界融合的趋势更加明显。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所言:“如果说AWE2014展出的智能产品只是家电企业的试水之作,那么2015将迎来家电智能化应用的切实落地。”



献花(0)
+1
(本文系萧晓黎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