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基金交易类
2015-05-13 | 阅:  转:  |  分享 
  
基金的交易类
什么是基金账户
是指基金注册登记机构为基金投资者开立的记录其持有的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基金份额余额及其变动情况的账户。
什么是基金账号
基金账号是由基金公司为其客户分配的账户识别号,一个自然人在一家基金公司只能开设一个基金账户,对应一个基金账号。
什么是开放日
开放日是针对开放式基金而言的,封闭式基金在交易所上市,可以在交易所的交易日进行基金的买卖;开放式基金不上市,只在指定的销售机构在特定的时间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开放日指销售机构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等业务的工作日。我国的开放式基金的开放日通常与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日一致。
什么是认购
在基金募集期内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被称为基金的认购。一般情况下,基金认购申请一经提交,不得撤销。
什么是申购
申购是指投资人在基金成立之后,通过基金销售机构向基金管理人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什么是赎回
赎回是指投资人将已经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份额,通过基金销售机构向基金管理人申请购回基金份额并收回现金的行为。
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赎回原则
1.“确定价”原则
即申购、赎回基金份额价格以1元人民币为基准进行计算。
2.“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
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
股票、债券型基金的申购、赎回原则
1.“未知价”原则
即投资者在申购、赎回时并不能即时获知交易的成交价格。申购、赎回价格只能以申购、赎回申请受理当日收市后基金管理人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这与股票、封闭式基金等大多数金融产品按“已知价”原则进行买卖不同。
2.“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
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这是适应“未知价”情况下的一种最为简便、安全的交易方式。在这种交易方式下,确切的申购数量和赎回金额在交易当时是无法确定的,只有在交易经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确认后才能获知。
什么是巨额赎回
巨额赎回是指当开放式基金在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基金份额的净赎回申请超过上一日基金总份额的10%时的情形。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有能力支付投资者的全部赎回申请时,按正常赎回程序执行。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支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有困难或认为支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可能会对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较大波动时,基金管理人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日基金总份额的10%的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予以办理。对于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赎回申请,应当按照其申请赎回份额占当日申请赎回总份额的比例,确定该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当日办理的赎回份额;投资者未能赎回部分,除投资者在提交赎回申请时选择将当日未获办理部分予以撤销外,延迟至下一个开放日办理,赎回价格为下一个开放日的价格。
什么是基金募集期
指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至发售结束之日止的期间,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什么是基金合同生效日
指基金募集达到法律法规规定及基金合同规定的条件,基金管理人聘请法定机构完成验资,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完毕,并获得中国证监会书面确认的日期。
什么是基金的分红
是指基金管理人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分配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份额净值的一部分。按照《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百分之九十;开放式基金的基金合同应当约定每年基金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数和基金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
基金的分红方式有哪些?区别是什么?
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方式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
现金分红,就是直接获得现金红利,不用支付赎回费,而且免税,即落袋为安;
红利再投资,是指将所分得的现金红利转为基金份额,即俗称的“利滚利”,这样做既可免掉再投资的申购费,而且再投资所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下次分红。
基金的默认分红方式是什么
按照《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应当采用现金分红方式。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事先选择将所获分配的现金收益,按照基金合同有关基金份额申购的约定转为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事先未做出选择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支付现金。开放式基金中货币基金的默认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资。
红利再投资根据哪天的净值来进行转投
一般当期所得基金收益分配将按权益登记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且不收取任何申购费用,具体要以当期的分红公告为准。
基金分红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基金投资在卖出盈利股票后,获得收益;
(2)基金当年收益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当年收益分配;
(3)基金收益分配后每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4)如果基金投资当年出现净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
什么是基金转换
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是指投资者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份额,就可以将其持有的某一开放式基金(转出基金)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且在同一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办理注册登记的其他开放式基金(转入基金)的基金份额的行为。
什么是基金转托管
开放式基金份额转托管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将其托管在某一销售机构交易账户中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出并转入另一销售机构交易账户的行为。投资人可通过办理转托管业务,实现变更办理基金业务销售渠道(或网点)的需要。
什么是基金非交易过户
非交易过户是指不采用申购、赎回等交易方式,将一定数量的基金份额按照一定规则从某一投资者基金账户转移到另一投资者基金账户的行为,主要包括继承、捐赠、司法强制执行和经注册登记机构认可的其他情况下的非交易过户。
什么是定期定额投资
定期定额投资指投资者通过指定的销售机构提出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日、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在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交易方式。
什么是基金存续期
基金存续期是指基金募集成功,基金合同成立通过一段时间的封闭期后,进入了基金的日常交易期,称作基金的存续期。
什么是基金拆分
基金拆分是指在保持基金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基金拆分后,原来的投资组合不变,基金份额增加,而单位份额的净值减少。基金份额拆分通过直接调整基金份额数量达到降低基金份额净值的目的,不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未实现利得、实收基金等。

献花(0)
+1
(本文系思未来彤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