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关于原创的认识
2015-05-14 | 阅:  转:  |  分享 
  
至360doc图书馆的负责人:我对原创的认识:原创是是在刷新经典界面之后破土而出的生命气息,是在展现某种被忽视的体验。原创是可发展的新存在,是新经典的原型,具有集体共识的社会价值。原创不是对既定状态的完善和提升,也不是对已有的存在的注解,注解可以发展原创,但不是原创。原创也不是形式的表演,不是理念的夸张,它具有对既定的秩序和对价值的否定,但不指向原创。原创是模仿与抄袭的反义;模仿与抄袭同样具有上升性,但是连续性上升;原创是蜕变,具有非连续性特点。原创排斥模仿和抄袭,模仿和抄袭是原创必然经历;只有拒绝抄袭,才会有新创造。原创是传统的挑战者,原创质疑传统,并悬置传统;原创的目标是制造新的传统。原创不反对传统,原创以传统为参照物而承传并更新着传统,原创具有唯一性但不具有排他性。原创是作者独立完成的创作,全部内容来自作者的灵感。

我2015年3月10日在360doc图书馆用“自强不息500”的昵称建立自己的图书馆,我建馆的目的是为了广交全国各地的有识之士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可能对360doc图书馆的制度了解少,同时工作又比较忙,所有匆忙写出的随笔有些滥竽充数的嫌疑,我真诚的道歉,同时表示不想删除,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总要给人改正错误的机会”。

2015年5月14日,乙未年三月二十六日。

献花(0)
+1
(本文系自强不息50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