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册《坐井观天》教学设计
2015-05-14 | 阅:  转:  |  分享 
  
13、坐井观天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认识个生字能够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会分角色朗读对话发挥想象力,初步理解寓意理解井沿大话无边无际等词语。重点难点:懂得坐井观天寓意教学准备:1.生字卡片2.小青蛙、小鸟的头饰。教学流程:一.导入同学们,二三.学习课文,理解内容小结:现在同学们知道了,这只小青蛙的家住在井里,小鸟呢?从天上飞来,飞累了,落在井沿上,那么它们为什么事争吵起来了呢?..青蛙的观点是什么?它眼中的天是什么样?它为什么说天只有井口那么大呢?.小鸟的观点是什么?它眼中的天是什么样?“无边无际”是什么意思?.你认为青蛙和小鸟谁说得对?小组讨论一下,并汇报。小结:大家认为青蛙错了,那你知道青蛙为什么错了吗?它眼中的天为什么只有井口那么大呢?请同学做个实验,把你的书卷起来,往天上看,你看到了多大一片天?四、拓展:

这只小青蛙一直生活在井里,所以它看到的天只有井口那么大,设想一下,假如有一天,青蛙跳出水井,跳到井沿上,它会看到什么?说些什么呢?





板书设计:

13、坐井观天

青蛙小鸟

天有多大?

井口那么大天无边无际

天天坐在井里飞了一百多里

献花(0)
+1
(本文系dangyan1984...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