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今年芒果树 难见几只果
2015-05-20 | 阅:  转:  |  分享 
  
今年芒果树难见几只果



近日,在绕着墙边的近20棵芒果树,稀稀疏疏挂着几个发育不良的芒果——有的大有的小,大的还不是正常的绿,绿中泛黄。最彻底的是,整个树不见一个果子,只有树梢抽过花穗后,留下的红色嫩枝。嫩枝上残留着枯萎没有坐果的花,经过风吹雨淋已经变黑。



今年芒果大幅减产的主要原因是,坐果时间遭遇冷雨天气。另外还有一个次要原因就是,去年芒果树大量挂果,今年要调整。



据南山区西丽果场研发部的专家介绍,在深圳芒果树开花坐果有两个梯次,早的一般在春节前,晚的要在3月中旬。今年这两批芒果树全赶上冷雨天气,开花没有授粉,自然不能坐果。



早开花的芒果树遇上今年春节前的冷天气。2月4日到17日,深圳的冷空气较频繁,最低气温11℃左右,平均气温15℃。还有两天左右小雨天气。



3月25日前后,深圳又连续出现3到5天的倒春寒天气,阴雨连绵。期间,晚开花的芒果树与早开花的荔枝树一起遭灾,花开得密密匝匝,授粉几率却大大降低。



献花(0)
+1
(本文系爱她明月好...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