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记市级青安岗先进单位掘进四队事迹
2015-06-14 | 阅:  转:  |  分享 
  
不惧艰难困苦立足岗位奉献

这是一支普通的队伍,他拥有66名平凡而朴实的职工,其中45周岁以下的青工41人;这是一支不平凡的队伍,他有着钢铁般的坚强意志。2014年1月,该队生产任务90米,实际完成90.2米,完成率100%。这就是获得了2014年度宜宾市青年安全示范岗荣誉称号的珙泉煤矿掘进四队。

该队施工的2243风巷西段,出矸并不容易。为了不影响2243风巷正常推进,不造成采掘接替紧张,该队打破常规,使用溜子出矸。虽然此方法可较大程度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但困难是他们必须使一个个大、宽、重的大件通过安装皮带后造成有的地段宽度不到0.6米,高度不到1.7米的2243机巷。

在搬运长1.9米、宽0.65米、高0.5米,重达900余斤的机壳时,着实让他们费心费力不少。在搬运过程中,他们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过2243机巷窄、矮地段。为了确保安全渡过难关,同时也为总结经验供以后借鉴,8个负责抬的职工和1名现场安全指挥员,每到一个“关口”,都会停下来,根据现场情况,研究过关方案。而每次方案的实施,8个人都避免不了低头、弯腰、收腹、憋气、使劲几个动作,当每渡过一个“关口”,他们都得休息5至10分钟恢复体力,蓄积能量,迎接下一个“关口”的挑战。就这样,485米的2243机巷,他们肩负着900余斤的重担,历经了近16小时,才走完这段艰辛的历程。在成功经验的指导下,这支队伍成功安装4台溜子,克服了运输距离长、劳动强度大,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该队一直将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这把标尺记在心中,坚持制度逗硬,奖惩分明,一视同仁。“记得一次连续三个班出现右帮顶部破顶现象,虽然破顶不厉害,只有10余厘米,但是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要求,这属于不合格,因此,我对当班的三名队干各处罚了100元,其中就有队书记。”该队队长义正词严的说,同时他补充道:只有坚持一碗水端平,不区别对待,才能让制度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

该队是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拥有本领过硬的技术骨干,侯泽相就是其中一位,他不仅懂得维修风锤、喷浆机、耙斗机和绞车,而且还懂得安装电机、移溜子。这几年,他还没遇到不能及时处理的故障。

万丈高楼平地起,辉煌只能靠自己。从掘进四队组建至今,该队每个职工始终坚信,只要他们遵章守纪,脚踏实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干好工作,生活一定不会亏待他们。他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叶建)

献花(0)
+1
(本文系赵各庄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