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骨干教师读书演讲稿
2015-06-15 | 阅:  转:  |  分享 
  
我爱读书

五道沟中学谷丽

假如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说:“我喜欢泉水,它给了我清雅纯洁的心境;我喜欢大海,它给了我无私博大的爱;我喜欢高山,它给了我坚强无畏的意志;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读书,因为书是人类传播文化的使者,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如果没有书,世界将不会那么精彩,我们的思想也不会那么开阔,如果没有书,我们的头脑就会像干枯的树木,没有一点儿生机。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读书,是在如画风景中捡拾朝花,寻找生命感悟的花絮。你可以泛舟西湖,随手采摘到生命启迪的莲子;你可以驾长车踏进苏杭,欣赏人间的天堂;你可以登临泰山,了解帝王封禅的缘由,体味“一览众山小”的胸襟;你可以为中华崛起而骄傲,为中华腾飞而读书。高尔基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读书,不是为别人而读,不是为考试而读,而是为自己而读。与书相伴,犹如与知识为友,以智慧为师,可以贮备能量,增长才干。读书犹如穿梭于茫茫的大海,使人心情愉快;又如一场恋爱,使人死心塌地地经营。走进浩瀚的书海,呼吸那淡淡书香,弹指间信手拈来,寻找到人生的真善美,坐观尘世潮起潮落,终睹得青天白日。读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情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

书,一个充满智慧的字眼,书,一位善解人意的朋友,书,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托尔斯泰所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有首歌唱到: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春天......漫步在书的世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而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也知道了一些古人读书的故事:为了读书而悬梁的孙敬,为了读书而刺骨的苏秦,为了读书而偷光的匡衡......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美丽,什么是丑恶。“读书就是力量”。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只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自信;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说,悲伤只是暂时的,只要勇于去开拓,便会发现快乐就在眼前;当我被别人误解时,书告诉我说,勇敢的去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书,你这默默无闻的圣师。我愿意用一生来读你,读你千遍万遍都不厌倦,不厌倦的读你千遍万遍!让我们热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献花(0)
+1
(本文系wdgguli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