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9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12种不需要放进冰箱冷藏的食物
2015-06-24 | 阅:  转:  |  分享 
  


12种不需要放进冰箱冷藏的食物



冰箱已是时下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电用品,现代人利用低温冷藏减缓细菌生长的速度,藉以保持食物的新鲜。

一般人习惯什么东西买来都丢进冰箱,不过呢,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适合放进冰箱里,有的食物放到冰箱中冷藏,不仅会降低品质和风味,甚至丧失养分,还可能会加速变质,潘老师并不建议将它们放进冰箱里冷藏:

1.面包

面包放进冰箱,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已经变得干硬,如果面包预计会在3天内吃完,那么放在常温下保存即可,但如果无法在3天内吃完,最好将面包装进容器内,再放入冷冻室储存,以保持其水分,待食用时再拿出来解冻。

2.蜂蜜

蜂蜜开封后有人会认为放进冰箱,可以延长保存期限,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只要每次用完后把盖子栓紧,蜂蜜在一般室温下是不会变质的,放在低温环境中保存反而会让有些蜂蜜结晶,大大影响口感。

3.番茄

因为在低温环境中,番茄成熟的过程会被强制停止,导致其失去鲜味,而且冷气还会让番茄的细胞壁受损,造成质地改变,甚至出现黑斑,所以番茄在室温下避光储存就可以了。

4.洋葱

冰箱里湿润的环境不仅会让洋葱清脆的质地变得软烂,还会加速发霉,所以建议各位放在凉爽干燥且通风的地方就好,不过切记,千万不要把洋葱和马铃薯放在一起,否则两种食材的品质都会快速下降。

5.马铃薯

将马铃薯放进冰箱中,不仅无法保鲜,反而还会让淀粉更快转变成糖分,导致食用时较甜。

所以最好还是将它们放进"纸袋"中,然后在橱柜等阴暗干爽的环境中储存,不过,不要装在塑胶袋内,因为其透气度不如纸袋。

6.大蒜

大蒜最适宜放在通风干燥而且凉爽的地方保存,如果你把它丢到冰箱里,那么很快就会发芽发霉。

7.黄瓜

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中,只需三天,表皮便会被冻伤,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变得软烂不脆口。

8.青椒

青椒的最适贮存温度为7~8度,也不宜在冰箱中储存。冷藏时间稍长,放在冰箱里的青椒就容易被冻伤,变得又黑又软。

9.酪梨

必须等到外皮转为黑色才算熟透,如果在绿皮时就放进冰箱,酪梨会因为低温寒害(chillinginjury)而持续处于未熟状态,就算从冰箱取出移至室温,口感不仅变得不好,而且很快就容易腐烂。

10.热带水果

倘若将香蕉、荔枝、火龙果、芒果、龙眼、木瓜、红毛丹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过不了几天果皮就会凹陷,并出现黑色斑点,这就表示水果冻伤(也就是低温寒害)了。水果冻伤后不但营养成分被破坏,还很容易变质。倘若一定要将热带水果放入冰箱,也应置于最下层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且保存时间不要超过两天。未熟成的水果,更不能放进冰箱,应该避光、在阴凉通风处贮存。

11.咖啡豆

咖啡豆放进冰箱不仅会导致其香味流失,还容易吸收冰箱里其他食材的味道,所以最好还是放在凉爽阴暗的地方储存。

12.中药

中药不宜放在冰箱里,一来是可能受潮影响药性,二来与其他食物混放后容易引起细菌孳生。中药的药材,如果要长时间保存,最好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并置于阴凉通风处即可。



很有趣的是,也有一些大家认为不需要放进冰箱冷藏的食物,其实是非常需要的,例如:开了封的坚果、以及失去真空包装的米。



学会甚么东西应该放进冰箱,甚么东西不应该放进冰箱,是进入厨房的第一堂课,潘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够及格过关。

献花(0)
+1
(本文系lc9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