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整体调理、跌扭伤方
2015-06-30 | 阅:  转:  |  分享 
  
郭氏整体调理气逆所致的肿瘤囊肿效果很快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2-12-1521:52:51)转载▼闲在居士的博客

标签:健康 分类:推拿整脊正骨


文自郭氏整体自然疗法


甲状腺肿瘤

一日某君找到我,一看颈部有拳头大的一个瘤子,摁之不移动,不松软,是实体的肉瘤。皮紧肉皮紧绷。头歪向一侧。自诉10天之前如杏核大,从发现起就自己按摩脚部反射区,也找盲人按摩,但近10天来,非但没有减轻反而迅速增大如拳头。我一查,肝经比较明显,腹肌紧张。虽然当时他不好意思承认,后来得知生了闷气。
除了调理后背,腹部心口下,还有肝经外,还在颈部肿瘤处用药热敷。从调理第3次开始就感觉肿瘤外皮明显的松了,有褶皱了。大约坚持调理了2-3个疗程,完全好了。

外阴囊肿

本来张女士以前调理的身体挺好的,但最近告诉我,外洗时,发现外阴有个花生大的囊肿。咨询了医生建议手术。问我怎么办?我说你和老头生气了吧,回答是的。因为肝经绕阴器一周,所以你一生气,就容易妇科出问题。一般妇科有炎症,阴痒,囊肿,都和肝经湿热下注有关系。和生气也密切相关。
除了后背,小腹部以外,还重点调理了肝经,肾经的三阴交段和水泉段。调理一次回来说缩小如黄豆了。又调理了几次,回来说缩小如米粒大小了。但米粒是实体,硬的。用了比较长的时间才消失的。

麦粒肿

这应该都是比较好解决的了。最近调理了2例,都是初起,除了常规调理后背和腹部外,还有耳尖放血,一次治愈。注意用采血针耳尖扎4~5下,每针别扎在同一个位置。然后用手自耳中部往上挤血,边挤边搽,尽量多挤出些。都是一次好了。

有些囊肿瘤子和肝气有关系,但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实践中应细心鉴别。



任之堂中医交流“跌打扭伤肿疼方”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2-12-1521:10:50)转载▼
标签:健康 分类:推拿整脊正骨



任之堂中医交流“跌打扭伤肿疼方”

五味药(栀子、大黄、连翘、乳香、没药)各15克,磨成粉。
扭伤、损伤在二十四小时内单用醋调匀外敷,取它一个收敛吸收的道理,醋能酸收,兵法叫围起而攻之。
二十四小时以后就要用白酒,不能用酒精,取它活血化瘀,把瘀血化掉,以免留下旧伤的道理。
一般敷时八小时内药劲没了,就要换。
我们用的是塑料纸不用纱布,纱布容易吸水,一下子药粉干了后,效果就没那么好,塑料纸能保持适度,起到一个持久渗透的作用。不敢说是百分之百,那百分之八九十是有的。

谈老师接着说,我再抛一个问题,是踝关节扭伤血肿的,这有什么好治的办法?有没有膏药直接贴敷就有效的?

王老师说,西医一下子就给你冰敷,这一冰敷就麻烦了,暂时止住了痛,一辈子会留下旧伤,以后还会反复扭伤,而且还容易伤到膝跟腰,因为这个力往上行了。

余老师说,以前我用栀子一味药打粉,用鸡蛋清调敷,消肿止痛效果好。

我们发现中医人生上,九十八页有个话题叫长时间艾条熏灸,治愈未开放性外伤引起的组织胀痛,用艾条居然解决了这种肿痛,一般人以为艾灸只能够治疗寒湿疾患,对于扭伤瘀热疼痛,血管都破裂出血了,就不大敢用。其实人体是一个奇妙的整体,艾灸能温通血脉,不管寒性还是热性,保持血脉流通都有助于寒热的瘀肿吸收消退。

王老师说,局部血肿,千万要记住,不要单独对局部刺激,你单独对局部治疗,你越刺激它越筋挛越麻烦。

你治远端的踝部,要看到中端的膝部,治中端的膝部,要看到近端的腰部。

如果膝关节有积液,你去抽它,永远抽不干净。你要的是让它自身修复吸收。之所以会肿胀,是因为周身的平衡被打破了。这种肿胀就提示我们必须要恢复人体的力学平衡。你只要把人体力学这个平衡恢复后,那肿胀两天就消了。不恢复的话就很难吸收得了,而且肯定会留下后遗症。

学生问,那怎么恢复?

王老师说,在肌肉的上面远端松解开来,自然就解除了,用拍打、针灸、按摩都可以。目的都是要让他从上往下放松,你不刺激它,它反倒好得快。就怕盲目刺激,引起筋挛更麻烦。

你可以用热毛巾敷患处,都比冰敷要强。

至于用药最常用的就是桃红四物汤为底,加上川牛膝、炒薏仁、茯苓、泽兰。用的都是活血利水的思路,因为扭伤的部位既有瘀血又有水肿。

谈老师说,在取穴少不了阳陵泉,针灸八会穴,叫“筋会阳陵泉”,所有筋部扭伤拉伤,在阳陵泉周围一定找到一个极痛点,左边找不到找右边,可以缓解疼痛。

冯老师说,谈到阳陵泉这个筋会穴,我在治疗心脏病时常会用到。这不是胆经上的穴位吗?《黄帝内经》上叫做“筋生心”,就是“木生火”的意思。阳陵泉这个穴位是个周身筋之会,它强壮了,对心脏的帮助很大。再从“诸痛痒疮皆属于心”来看,调这个筋会跟心脏,对于筋骨痛症都有好处。

这回向辉献宝,这宝是他医学院孙文华老师家传秘方,专治跌打肿痛扭伤,向辉说这个外敷方子治疗扭伤跌打伤红肿疼痛的,效果非常好。不止是我验证了很多例子,我老师验证了一辈子,我老师的父亲是黄埔军校的,一辈子行医,他也验证了一辈子。一般是一两次就好了,很少用三次的。

大家都急着问这是什么神效方子?

向辉说,五味药,栀子、大黄、连翘、乳香、没药。各15克,磨成粉。

扭伤、损伤在二十四小时内单用醋调匀外敷,取它一个收敛吸收的道理,醋能酸收,兵法叫围起而攻之。

二十四小时以后就要用白酒,不能用酒精,取它活血化瘀,把瘀血化掉,以免留下旧伤的道理。

这个方子我也用过很多次,就算是骨折,未必能把骨给接好,但那局部的肿胀,很轻易就拿下了。

一般敷时八小时内药劲没了,就要换。

我们用的是塑料纸不用纱布,纱布容易吸水,一下子药粉干了后,效果就没那么好,塑料纸能保持适度,起到一个持久渗透的作用。不敢说是百分之百,那百分之八九十是有的。

我唯一的烦恼就是以前没有打粉机,要自己把这些药物磨成粉,不方便不好磨,磨不细,现在有打粉机太方便了,直接弄个跌打散,就这五味药等量,你爱抓多少就抓多少。

这个方子是我老师的家传方,我老师上课很大度无私,不忍心好方私藏在自己身上,都给我们抖出来。

大家听后纷纷记下这个效验方。

向辉说,这个方中五味药是五虎将,每一味药都能独当一面,你单用大黄或单用栀子、连翘磨成粉都管用,单用乳香、没药磨成粉也有效果,这五味药一上,还有什么拿不下来的外伤血肿呢?
献花(0)
+1
(本文系bscy30617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