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2015年进入“升级期”
2015-06-30 | 阅:  转:  |  分享 
  
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2015年进入“升级期”



互联网金融在2013年以后,进入飞速发展时期,特别是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口已经确立,多方面都呈现出积极态势。进入2015年,“互联网+”概念深入人心,互联网+金融更是带来了无限新机遇,呈现螺旋式上升发展趋势。

为什么说2014年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口已经确立了呢?主要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①互联网金融行业运营模式越来越多。主要发展成为六大模式,包括第三方支付平台、小额网贷、大数据金融、金融门户、众筹、数字货币。

②互联网金融运用场景更加丰富、便捷。互联网金融从PC端服务开始进入移动端服务,特别是支付类钱包的广泛运用,开始借助了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实现了便捷金融体验。除此之外,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手机APP,使大众能够随时随地投资理财,响应了移动互联网方便快捷的发展步伐。

③互联网金融监管开始上心,行业有望规范化。从P2P跑路危机到众筹模式是否非法集资的热议,这些问题说明了互联网监管刻不容缓,急需加大。2014年,随着人们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关注度加大,以及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机构加入了互联网的阵营,监管方的力度和节奏也在加快。

④投资频度更高。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互联网金融行业当中,选择互联网金融产品进行理财、投资、入股等等,这成为一种常态。特别是在小额网贷、投融资平台,竞争更是激烈,差异化也变得更加明显,这就容易产生风险,所以平台风控体系建立需完善,除此之外,平台实力同样是用户选择的一大标准。大众在选择中投融等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的时候,考虑的条件主要包括:投资门槛、平台实力背景、年化收益率、风控系统。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风口确立,2015年,互联网金融发展在风口确立的情况下,表现出螺旋式上升发展状态,行业发展没有疑问,但是随着经济周期变化以及监管政策的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就要调整现阶段发展状态以适应经济、监管政策的变化。那么,2015年我国互联网金融整体发展如何呢?

①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发展空间变大。传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为互联网金融带来新机遇,而经济新常态与深化金融改革,将带来新的经济结构、新的发展方式、新的金融创新、新的商业模式,这些将给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②2014年提出的互联网金融移动化、社交化、产业化、社会化的“四化”趋势,到2015年,互联网金融将更加深入地向“四化”发展,“四化”将成为2015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发展制胜的重要战略。

③众筹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最热领域之一。2015年,众筹将是一场创业模式及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商业革命,众筹行业规模将迅速扩大,无论是众筹平台数量上,还是众筹整体融资规模,2015年将是众筹行业发展的爆发期。

④互联网金融化引爆3.0时代。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愈演愈烈。经历了宝宝军团开启的互联网金融1.0时代,众筹等奋起反击的2.0时代,现在大批金融企业仍纷纷入场角逐,与互联网金融深度融合,互联网金融已然进入了大浪淘沙的3.0时代。

⑤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办法逐渐出台。从2014年开始,政府就颁发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条例、办法,尽管从监管办法意见稿发布到实施还一段时间,但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将成2015行业发展的重要事件,各地区、业界也都在加大监管力度,增强互联网金融行业法律意识。



献花(0)
+1
(本文系宣扬中国文...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