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发挥幼儿教师的教学特长
2015-07-07 | 阅:  转:  |  分享 
  
发挥幼儿教师的教学特长

促进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为什么要发挥幼儿教师的特长

发挥幼儿教师的特长,能让每一位教师,每一天都快乐地工作,那么,教师心情好了,幼儿的心情也就好了,幼儿才能在园里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怎样发挥幼儿教师的特长

(一)班主任座谈会

1、发挥班主任的班务管理能力。

(1)、保教工作,以《幼儿园工作规程》为指针,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来做好保教工作。规范幼儿的一日活动常规,争强幼儿体质,做好品德教育工作,发展幼儿智力,培养正确的审美感,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2)、保育工作,要搞好班级卫生,每天做好清洁、消毒、通风工作;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严格执行幼儿的一日活动作息制度,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整理好室内外环境,为幼儿创设一个清洁舒适、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2、幼儿班主任,对幼儿要有爱心、耐心和自信心。

(1)、要培养幼儿的生活卫生习惯。教育幼儿个人卫生,以防病从口入。加强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自己洗脸、洗脚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2)、细心呵护幼儿成长。在日常生活中精心关爱幼儿,特别是体弱多病幼儿,要细心关注每一个孩子的精神面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幼儿体检、打虫等各项保健工作,使幼儿能够健康茁壮成长。

(二)幼儿教师特长汇报----主题活动

1、挖掘幼儿教师的潜能,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2、幼儿教师申报自己的特长,每人上一节特长活动课,

吴艳老师:《种花生》

刘玉波老师:《洗手绢》

蒋春青老师:《美丽的农庄》

李娜老师:《美丽的风景》

通过以上各位老师的特长主题活动,教师都能积极地尽其所能地展示自己的特长,所以,决定开展我园特长课程是:体育、音乐、美术、唱歌、儿歌等。

通过特长课的开设,能使教师愉快的工作,带着快乐的心情面对幼儿,幼儿也感到快乐,更好地开展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

三、特长课的开展,促进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特长课以来,我园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幼儿活动,如美术我们进行了绘画比赛,其中有5名小朋友分别获得“吉林省二届艺术节”二等奖和三等奖;还有唱歌比赛;“六.一”亲情趣味运动会等。

四、无论是教师还是幼儿,都能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大部分工作是教师主动承担完成的。在我们园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幼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五、问题和不足。针对我园的实际情况,有些主题活动开展不了,我园硬件条件太差,大型玩具没有,小型玩具也没有,建议学校下学期购买,争取达标。

















五道沟镇中心校



2013年12月

献花(0)
+1
(本文系维雪12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