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完结】我
2015-07-13 | 阅:  转:  |  分享 
  




三毛说,在文章里里写自己的故事是很矫情的事情。可是,我一直很矫情并且一直做着矫情的事还沉浸其中自得其乐。

我是一个特别满足的姑娘。

其实,始终很喜欢带有古代意蕴的东西。包括名称,像姑娘总比小姐更有内涵,美人比美女更有意蕴。假期晚上,一人无聊,总想找点东西做,于是,骑着单车,漫无目的逛了逛。好像突然回到学校时期骑车去海边的时候,肆无忌惮,放纵到任性。看着旁边倒退的风景,突然就应了梁静茹《三寸日光》“周末傍晚踩着单车逛黄昏市场”的景。曾经想的毕业之后我的生活,应该是,和闺蜜合租,一起上下班,一起逛街,一起做饭,一起大笑,一起分享上班的故事,一起经历以前未经历的事情。那样,我便很知足。

我是一个特别安于平凡的姑娘。

亲人朋友,除了我妹妹,对我的感觉都是特别温柔,特别没主见。只有我妹妹认为我特别狠,特别固执。我很幸运我可以有这样一个懂我的妹妹。每次吃饭,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喜欢应酬,我不是外向会说的人,真的真的不喜欢觥筹交错满脸带笑。这不是我想要的改变!我想的是我自己有一个专属于我自己的精神世界,每当难过或开心的时候可以从中汲取能量。可以不顾别人眼光,想说场面话就说,想吃就吃。想怎样洒脱便怎样。我不喜欢别人不顾我的感受就想要我改变成他认为的社会上需要的人。我有我的世界,我有我的精神支撑。

我是一个特别小气的姑娘。

有些事,放在外人身上,我可以理解,心里也是有些不屑,但是也可以和他们共同玩耍。但是放在亲人身上,心里怎么都会有些隔阂,多了膈应。我不是大气的姑娘,我可以保守秘密便已不错,别指望我会笑着祝福,或同流合污。有些人,不知道为什么做了我不喜欢的事情,或许是身不由己,或许会难以安于平静。总以为,有些事情只会在电视剧中出现,人们总会有些底线,有些好似与生俱来的道德标准。好吧,残酷的现实彻底击败了我的世界观。

我是一个不甘心的姑娘。

25岁的年龄,尴尬的问题莫过于对象了。或许受琼瑶的影响,曾经很羡慕轰轰烈烈的感情,很羡慕潇潇洒洒的友情。现在,安于生活,爱情也只是奢侈品。说实话,宁愿单着,也不凑合。经受现实洗礼,找个不讨厌、不排斥的人很难,找个舒服的人更难。但是,还是不甘心。随遇而安,岁月,总会给内心一个圆梦的机会。

虽然不喜欢矫情,但还是矫情的写自己。

虽然不完美,但我已足够。

献花(0)
+1
(本文系温室同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