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宝宝爱踢被子?五招预防不着凉
2015-07-25 | 阅:  转:  |  分享 
  
宝宝的精力总是处于旺盛的状态下,即使睡觉了,还是不能停下来,总是喜欢踢被子。爸妈真的很头疼,非常担心宝宝因此而着凉生病,有什么妙招可以避免宝宝踢被子呢?



宝宝似乎永远都那么精力充沛,即使在睡梦中也不消停。一会儿功夫就把爸爸妈妈刚刚盖好的被子踢开。天气渐渐转凉,爸爸妈妈担心宝宝们会着凉感冒操了一百个心,真要赶快解决宝宝晚上踢被子的问题才行!



小妙招1:被夹固定被子

被夹是一种带环套的夹子。用夹子夹住被子的角,将环套固定在床柱上,被子就不会被宝宝踢开了。不过要注意的是用被夹固定被子时,要留出足够的空间给宝宝翻身,否则宝宝会睡得不舒服。

小妙招2:橡皮筋固定法

可以取4根橡皮筋(或松紧带),在被子的4个角分别缝上,缝制的宽度与枕头相同,橡皮筋的另一端固定在床栏的适当位置。想了解更多宝宝起名,可以搜索天道缘!这样,宝宝即使将被子踢开,被子也会因为松紧带的弹性作用,马上又回复到原位,重新盖在宝宝的身上。



小妙招3:开空调睡

晚上开空调睡觉,屋子暖和,室温可以有效的掌握,就算宝宝踢被子也不怕。不过开空调会使屋子里空气太干,会让宝宝的皮肤变得很干燥。此时可以再开一个增湿机,平时也要注意给宝宝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



小妙招4:选择好睡袋

把宝宝装进睡袋就不用担心他踢被子了。建议妈妈们买那种袖子可拆卸的睡袋,可以随时改装成背心式睡袋,以适应各种睡眠习惯的宝宝使用。此外,别忘了检查领口看是否有细致的小护垫包住拉链,可避免拉链接触宝宝皮肤引起不适。



小妙招5:宝宝的小脚露在外面,通常他踢被子的次数会大大减小。

爸爸妈妈们不如索性让宝宝的小脚露在被子外面,睡觉的时候给宝宝穿上厚袜子,也就不会太冷了。如果选择露出小脚丫这个妙招的爸爸妈妈,主要要为小宝宝做好保暖工作哦。















































献花(0)
+1
(本文系fs88tdy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