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观《起风了》有感
2015-08-04 | 阅:  转:  |  分享 
  
观《起风了》有感











学校:青岛二十二中





班级:初一六班





姓名:薛楚楚



















观《起风了》有感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阵阵微风吹进窗台迎面向我扑来。这一情景,让我想起假期中看过的一部电影《起风了》。

《起风了》这部电影是宫崎峻的作品。我非常喜爱宫崎峻的动漫电影,什么《天空之城》、《风之谷》、《千与千寻》,我都看了个遍,看后仍觉得回味无穷。那细腻的画风、感人的情节,都令我欲罢不能。宫崎峻系列电影的主题,无一例外都是有关幻想、自由、纯真、冒险……而《起风了》这部电影是关于梦想的,令我甚是喜爱。

《起风了》讲述了以日本航空之父、零式战机的开发者堀越二郎为原型的青年时代的故事。电影从二郎儿时开演,年纪轻轻的二郎就有一颗追寻梦想的心。他翻阅书本,潜心研究,并常常沉浸在与飞机设计师的梦境中。少年的他,在一次大地震中邂逅了一位名叫菜穗子的少女,并在十年后再次相遇,与她结为知心恋人。同时,二郎也不忘他儿时的梦想,积极投身到设计飞机的工作当中。但他设计的飞机屡屡失败,在菜穗子的鼓励和支持之下,他的飞机终于试飞成功,并投入到战争当中。但菜穗子身患肺结核,为了把最美的一面留给自己的爱人,她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只给众人留下几封书信。而电影的结尾也是在二郎的梦中结束的,在梦中二郎见到了著名的飞机设计师,看着自己设计的飞机翱翔在蓝天白云间。阵阵微风吹来,他看见了爱人菜穗子,她随风而逝,消失在一阵微风中。

当电影片尾曲响起,我才意识到电影已经结束,此时的我已泣不成声。听着这动听空灵的歌曲,回想着电影的情节,我忍不住为菜穗子的逝去惋惜,为二郎的梦想感慨,为男女主人公的悲壮爱情而叹息。

看完电影后,令我很是感动。还记得一个场景,二郎在得知菜穗子咳血后,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连夜赶到菜穗子的家中。在赶去看望菜穗子的电车上,二郎仍不忘自己的事业,只好含泪工作。还有一幕是看见菜穗子离开的背影时,一股难以言尽的忧伤涌上心头
献花(0)
+1
(本文系TracyChuX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