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学校工作计划2015
2015-09-06 | 阅:  转:  |  分享 
  
康巴什新区第一中学2015—2016学年度

第一学期学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思路,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切实走好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二、工作的基本思路

学校管理方面,做好“三个加强”;德育教学方面,做好“两个推进”;校园文化方面,打造“一个家园”。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2.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大师德师风督查力度,树立高尚的敬业精神。

3.加强民主建设,发挥党团工会的作用,将刚性的制度管理与柔性的人文管理相结合,营造和谐幸福的校园文化。

4.推进德育文化建设,把德育和日常学生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全员育人和“美丽校园.中国梦”系列活动为载体,实施立德树人的德育任务。

5.推进高效课堂建设,以教学教研为抓手,完善现有的教学模式,探索适合我校学情的好方法。

6.完善以“幸福教育”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重点打造走廊文化和班级文化,同时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使我校成为一所家长信赖教师和学生依赖的幸福家园。

三、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三个加强”确保学校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

我校管理队伍已经成型,共有四位校领导,三位级部主任,六位环节干部,在四年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本学期,我们把管理工作定位为“管理就是服务”,继续深入课堂,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树立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良好作风,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不断增强行政工作的凝聚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

2.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打造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

深入学习新区教体局颁布的教师管理条例,通过每周“一中讲坛”和“共读文章”等活动,加大教师思想文化建设,杜绝一切形式的体罚与变相体罚行为,确保教育环境的纯净,做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

3.加强民主建设,保障每位教师的权利。

本学期将组织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完善学校各种制度,使其更加科学合理,更适合我校的校情。认真做好校务公开工作,通过座谈会、校长信箱、公示栏等增加校务的透明度,对绩效考核、职称晋级、评优选先等各项重大事宜,都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二)“两个推进”确保德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1.求真、务实、高效地推进德育常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常规要求,通过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评比,促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和良好校风的形成。细化、强化养成教育“三别、四带、五无”,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以全员育人和“美丽校园.中国梦”系列活动为载体,实施立德树人的德育任务,充分体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特点,培养身心健康,品德优良的社会公民。

2.规范、严谨、科学地推进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加强常规督查力度,通过课堂管理、教案书写、集备手册、听课记录、读书笔记等的检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继续开展各类探究性公开课,走教学教研相结合的路子,努力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条件。同时,加强毕业班工作,争取在今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三)“一个家园”指明校园文化建设的方向。

继续举行“书香浸润人生”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开始走廊文化布置,营造高雅大气育人环境;定期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安全教育,打造文明安全校园;通过家校联系,建设三位一体的的育人网络。在“创建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办学理念的指引下,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让一中成为“教师快速成长、学生快乐成长”的幸福家园。

四年的努力探索,三年的中考成绩,都证明了我校办学思路的正确性。虽然还有不尽人意之处,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但我们相信,在管委会和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关怀下,在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协作下,我们一定能开创更伽美好的未来。



康巴什新区第一中学

二零一五年九月一日























4







献花(0)
+1
(本文系李功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