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名医秘方:幻视幻听根治圣方龙骨牡蛎汤
2015-09-11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所登出的秘方涵盖人体所有疾病,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乃荷花小女子终生所愿。



秘方:龙骨50g,牡蛎50g,浙贝母12g,丹参9g,香附9g,三七(冲服)3g。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剂,加水适量,头煎六十分钟,二煎四十分钟,两次煎液合并混匀,分早晚两次服用。



病例:林某,女,43岁。初诊:自述患者为家中长女,未婚,因父早亡,养成极度要强个性。十年前与其兄合伙做生意发生矛盾,彼此关系及不和睦。近期出现幻视幻听三个月,病情呈加重趋势,但否认自己有病。症见:神清语利,与人沟通正常,略显疲惫,面白无华,舌淡红,苔白边有齿痕,脉滑缓。刻诊:病机乃心脾不足,化痰生瘀,内风欲作。方用豁痰化瘀、燮和阴阳之法。临床应用本方治疗十剂后,患者幻视幻听消失。嘱其守方二十剂,巩固疗效。告痊愈。



方解:龙骨引火归土,可借以化气生精;牡蛎召阳归阴,可借以平阳秘阴。本方具有化瘀养血,安定心神之功。主治因情志而引起之神志疾病患者。临床应用本方治疗多例,一般服药十剂见效并根治。疗效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献方人:尹岭名老中医师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